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聯合國特別要求擊中要害 中共惱羞成怒(圖)
 
施宇
 
【人民報消息】11月21日,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發布一項調查報告,對中國廣泛存在的酷刑表示深切關注。報告特別要求對法輪功學員受到酷刑虐待甚至被活摘器官的情況進行調查,並對進行迫害的責任人繩之以法。報告還要求調查3月份的屠殺藏民、對89年六四抗議者道歉、停止迫害包括胡佳在內的維權人士和律師等。

中共對此惱羞成怒,在第二天(22日)的記者會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攻擊「個別」委員將審議「政治化」,結論中「塞入」大量「誣衊」之詞。顯然,聯合國報告擊中中共要害。

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於11月3日至21日在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總部舉行第41屆會議,期間11月7日和10日專門審覈中國大陸發生的酷刑問題。這是委員會7年來首度檢視中國人權情況,也是幾年來第一次直接要求中共政權對其大範圍的迫害人權負責。據悉,調查報告將遞交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和各國政府。

在審覈期間,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要求中共提供有關酷刑的詳細資料,中共拒絕。爲此反酷刑委員會對中共提出批評,指責其阻止委員會對中共是否履行聯合國公約做出正確判斷。

7年來首度審查中共酷刑

11月7日和10日,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7年來首度召開審查中國反酷刑問題的專門會議,調查一些國際人權組織的報告所指控的中共酷刑。

在隨後公佈的調查報告中,反酷刑委員會列舉了中共監獄、勞教所、精神病院、祕密拘留中心等處廣泛存在的酷刑和暴力虐待被羈押者的事件,其中包括毆打、性虐待和酷刑維權人士、律師、法輪功學員、宗教信仰人士等。

報告還指出,中共當局濫用「泄露國家機密罪」來迫害正義人士,報告提及被中共迫害的高智晟、胡佳、藤彪、李和平等。該報告還特別列舉了中共當局對精神病院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和維權人士注射摧殘精神的藥物,這和醫院救死扶傷的宗旨背道而馳。

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對中共酷刑的審查引起各界廣泛關注,包括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等在內的通訊社和各國主流媒體都紛紛報導。

中共拒絕提供詳細信息 「太多情況未披露」

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要求中共當局就酷刑體罰問題公開更多信息,中共官方代表則聲稱,中共當局二十年來一直在「努力杜絕」並「懲罰」「任何形式的」酷刑折磨。委員會批評中共沒能提供一些被關押人員受到體罰虐待甚至毆打致死的詳細情況。

英國廣播公司引述反酷刑委員會成員的話報導說,人權組織揭發了不少中共執法人員毆打和折磨被關押者的案例,而中共當局未能提供這些有關案例的細節。

委員會成員蓋爾對記者們表示,有關被中共當局囚禁人員身上發生的事情,「仍有太多的情況沒有披露」。

責令調查法輪功學員被酷刑及活摘器官問題

在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報告涉及中共酷刑的內容中,專門有一部份特別總結了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遭受酷刑迫害的情況,其中還特別要求中共對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情況提供詳細資料。

報告指出,聯合國人權專員收到相關指控,並且專員本人也注意到,中國器官移植數量的迅速增加和中共開始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同時發生。人權專員要求中共徹底解釋器官的來源問題。

今年早些時候,聯合國人權專員諾瓦克也曾經要求中共解釋中國器官移植的供體來源問題,並指出,中共承認的死刑犯遠遠不足以供給巨大量的器官移植,中共則以撒謊回應。(詳細報導見:http://epochtimes.com/gb/8/7/7/n2182433.htm 「回應聯合國要求交代器官來源中共撒謊」)

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在報告中說,委員會對於法輪功學員遭受的酷刑折磨以及一些學員被活體摘除器官的情況表示深切的擔憂,並要求:立刻進行或組成獨立調查團對一些法輪功修煉者受到迫害和被活摘器官的指控進行調查,以確保行惡者被繩之以法並受到懲罰。

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報告還要求調查3月份的屠殺藏民、對89年六四抗議者道歉、停止迫害包括胡佳在內的維權人士和律師等。

報告擊中要害 中共惱羞成怒

中共對此惱羞成怒。中共喉舌中新網23日發表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22日答記者問,攻擊反酷刑委員會的「個別委員」。

秦剛聲稱「個別」委員,「蓄意」將審議活動「政治化」,在審議結論中「塞入」大量「誣衊、不實」之詞,有悖於「公正、客觀的職業操守」。

顯然,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報告擊中中共要害。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資深國會議員、「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調查報告的作者之一大衛-喬高表示,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直接面對了中共當局給全世界帶來的非常真實的人權問題」。

貴州省維權活動人士黃燕明則對美國之音表示,酷刑在中國各地的監獄、看守所和勞教所很普遍。「比如說,高智晟、胡佳、還有廣東的郭飛雄他們,這是近期發生的,關在監獄裏。郭飛雄就受到了酷刑虐待嘛。這是我們衆所周知的。」

黃燕明士指出,獄警唆使犯人毆打犯人在中共監獄中是很常見的事情,而且思想犯、良心犯受到的虐待通常更爲嚴重。

「對待政治犯或者法輪功人士,它的酷刑好像還要嚴重一點。對刑事犯罪好像還沒有這麼嚴重。往往就是我們這種異議人士、政治維權人士、民主黨人在裏面受到的酷刑反而要嚴重一點。」

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中國人權組織執行主任譚競嫦說,酷刑不僅在中國的監獄,同時在很多不同類型的中國部門也廣泛存在,因此很難統計出準確的數據。

她說,根據中共的國家機密法,任何人不得泄露被指控遭受酷刑的案件,家庭成員和律師也受到恐嚇和報復的威脅,不准他們透露任何具體細節。

中共人權只有「紙上的進步」

包括「法輪功人權」、「記者無疆界」、「大赦國際」等在內的19家國際組織向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提交「影子報告」(Shadow Report),其中包括對法輪功學員及各界人士遭受酷刑虐待的詳細披露。

其中有報告指出,中共在人權方面只是存在「紙上的進步」,中共在利用將「立法」和「違法」溶於一爐這一新的伎倆混淆視聽,建議將中共驅逐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有評論認爲,中國在押人員受到酷刑折磨甚至被活摘器官的根源在於漠視人權的共產專制制度,要改變這種狀況,必須徹底清除這種制度,從而使得清除該制度的製造及維護者中共變的更爲首要關鍵。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23/4918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她推醒着沉睡中的我們(圖) (99,036次)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2.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聞(多圖) (54,067次)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3.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47,510次)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 中共給這三個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圖) (43,436次)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5. 一張展示胡錦濤目前狀況的圖片(圖) (43,244次)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6. 汪東興神祕一笑──老毛盡裸(圖) (41,658次)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7. 難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會(圖) (41,212次)

8. 高層激戰 危險向習近平走來 (40,387次)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9.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40,352次)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10. 中國甘肅大暴動 中共瘋了(視頻/多圖) (39,074次)

11. 北韓高層召開緊急會議做出重大決定(多圖) (37,689次)

12. 高層醞釀讓周永康下臺 (35,966次)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13.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35,705次)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14. 小胡,周永康這麼對付你爲了什麼?(多圖) (35,668次)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15. 從劉曉慶送錢惹出癡呆兒說起(圖) (35,398次)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16. 商務部出麻煩!薄熙來只能躲過初一(圖) (34,580次)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17. 太可怕了!這樣的短信一流行,黨不能不垮(圖) (34,061次)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18. 美國總統出爐 中共掉下深淵(圖) (33,798次)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19. 中共爲何讓趙本山順順當當兒移民加拿大(多圖) (33,508次)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20. 幹麼去了?周永康在澳洲頭髮凌亂(圖) (33,113次)

21. 聯合國特別要求擊中要害 中共惱羞成怒(圖) (32,261次)

22. 中共瀋陽馬三家教養院淫亂成風(圖) (31,999次)

23. 不是拿嘴說說的,一樁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24. 不可不知這段歷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丟國人臉(多圖) (30,941次)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25. 金融峯會圖片!布什這小子實在太狡猾(圖) (30,568次)

26.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淚下(視頻) (29,821次)

27. 小笑話:江姨外甥吳志明即將下臺的原因 (29,740次)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8. 開除黨籍公職!中共恨不得掐死楊湘洪的原因(圖) (29,712次)

29. 溫州市委對楊湘洪的最新處理辦法 (29,676次)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30. 沒頭沒尾,這篇新聞暗藏祕密(圖) (29,643次)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31. 碰到躲不過的難時,請記住俺姐夫的這個故事(圖) (29,443次)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32. 兩大事件!中共活膩味了(圖) (29,255次)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33. ?!這種圖片怎麼可以擺在新華網(圖) (29,160次)

大聯想──幾輛被翻倒在街的警車(圖)
34. 大聯想──幾輛被翻倒在街的警車(圖) (29,158次)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35. 讓人心跳!一億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圖) (28,62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