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聖誕節前紐約街頭即景 東西文化交匯
 
【人民報消息】身着紅衣,頭戴紅帽,鶴髮銀鬚的聖誕老人和身着金色盔甲、英姿威武的唐朝武士肩並肩走在紐約街頭,輕鬆地交談着,偶然因爲一個不經意的幽默而引起對方大笑起來,將軍還不時停下腳步和路人交談着。

大紀元記者金力12月13日紐約報導,這可不是電影裏的一個鏡頭,它是聖誕前夕紐約曼哈頓的真實街景,和聖誕老人相隔不遠的身着中國唐裝的武士則在爲過往行人傳遞着一個信息──新唐人聖誕晚會(Holiday Wonders)將於本月18日至26日在百老匯的碧肯劇院上演。

前舞蹈演員和中國通夫婦

頭戴鳳冠霞帔、身着唐朝皇后裝的安妮發了一天的晚會介紹資料,碰上那些對真正中國傳統文化十分感興趣的西方人就感到欣慰。

一位叫麥克的男子說要帶11歲的女兒去看晚會,他女兒非常喜歡中國服飾,曾經把自己的芭比娃娃在網上拍賣,爲的是要買一件中國旗袍。安妮表示,那小女孩如果聽說要去看中國傳統文化晚會,一定會樂得合不上嘴。

有一對白人老年夫婦,他們20多年前去過中國,老婦人以前是舞蹈演員,她去年就看了新唐人聖誕和新年這兩場晚會,她很喜歡晚會節目,特別是飛天舞蹈,一個個美麗的仙女緩緩飛天,真是美極了。

老先生看太太說得興致正濃,也插嘴說,他本人對中國歷史文化十分感興趣,曾於大學裏教授中國文化史,算得上箇中國通。從去年的晚會中,他看到大唐的婦女服飾雍容華貴,大氣寬鬆,有許多移動的餘地;而清朝女人服飾則是窄而緊,體現了女子美好的身形。

他說,從大唐到大清的服飾一方面體現了中國不同朝代女子曼妙的身形,另一方面也說明中國歷史從大唐的廣闊開放到清末的閉關保守,服飾不僅是外觀上的藝術,它也是中國歷史發展的一面鏡子。

中國服飾魅力引人

年輕的鐘銘扮演的是清朝皇帝,紅翎高帽,龍袍加身。在地鐵站發放晚會介紹資料,寒風把他的臉吹得通紅。從早上6點半就站在地鐵站的他說,乘客的熱情使他忘卻了寒冷。

他說,過往客人都對其服飾感興趣,表示要去看看真正的中國文化。看到他的穿着,有很多人問是不是西藏的服裝,因爲他們知道西藏的人權問題,對他的服飾十分感興趣的人們表示一定會觀看聖誕晚會。

這次扮演皇后的紀瑞智,她說很多人看過晚會畫冊,都被高維美麗的畫面所吸引。他們更是提出很多問題,如蒙古舞用的是不是真的碗,格格穿的鞋子很高,怎樣掌握平衡等?

她說很多行人對中國5000年傳統文化歷史感興趣,有的人去年就看了神韻演出,表示今年還要去看。有的人在去年因事沒去成,表示今年要去看看。

一些中國家長和收養中國孩子的美國家長表示,一定要帶孩子去看晚會,好的東西對生命有意義,尤其是對兒童的身心發展有益。領養中國孩子的美國家長則說,要帶孩子們去看看自己國家真正的文化。

身着皇后裝、顯得雍榮華貴的安妮說,有一些看過晚會的華人說,他們感受到了中國傳統的藝術文化,身爲中國人在國外看到真正的中國藝術,爲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而一些沒有看過晚會的華人,看到晚會介紹資料和看板時都睜大眼睛,表示極大的興趣。

安妮說:「在中國,人們接受的都是黨文化,聽黨的話,看黨節目。什麼文藝節目都和政治掛鉤。一個民族沒有文化就沒有根,真希望中國人看看自己真正的文化是什麼。」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13/4630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民謠:中國現狀 (209,628次)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2. 大陸民衆急迫期待中共解體的一天(多圖) (112,160次)

3. 九評三週年三退三千萬 大陸興起「退黨服務中心」(圖) (110,372次)

4. 天賜法寶 這是中國人覺醒的偉大時代(圖) (108,775次)

5. 一箇中共老幹部的覺醒 (102,254次)

江護犢子!吳官正兒子死而復活(多圖)
6. 江護犢子!吳官正兒子死而復活(多圖) (91,407次)

7. 小笑話:朱熔基和江談宋祖英 (68,625次)

江綿恆地皮突歸李嘉誠的內幕(圖)
8. 江綿恆地皮突歸李嘉誠的內幕(圖) (46,730次)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9. 李鴻忠下!溫家寶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圖) (46,294次)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10. 中共給陳馮富珍出難題(圖) (46,134次)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11. 胡溫已扳倒江曾 習近平站位不是關鍵(多圖) (44,967次)

吳儀給趙本山曖昧的笑定了性(多圖)
12. 吳儀給趙本山曖昧的笑定了性(多圖) (44,728次)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13. 一張圖片全搞掂!曾慶紅輸定的根本原因(圖) (44,683次)

親爹踹腿!薄熙來頂不住還得去重慶(多圖)
14. 親爹踹腿!薄熙來頂不住還得去重慶(多圖) (44,443次)

鮮爲人知的李連杰與兩任妻子的姻緣故事(多圖)
15. 鮮爲人知的李連杰與兩任妻子的姻緣故事(多圖) (43,545次)

吳儀婚前要實習如何溫柔(多圖)
16. 吳儀婚前要實習如何溫柔(多圖) (42,109次)

17. 小笑話:江綿恆對李嘉誠的最新稱呼 (42,030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18.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多圖) (42,009次)

19. 胡溫已摸清江未來的逃亡地點 (41,830次)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20. 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41,688次)

21. 薄熙來吞下兩個富豪的發家史(多圖) (41,638次)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22. 曾慶紅公開把江澤民賣了(圖) (40,464次)

江周齊蹦!小鷹號事件在警告美國什麼(多圖)
23. 江周齊蹦!小鷹號事件在警告美國什麼(多圖) (39,658次)

24. 江曾對溫家寶下了一絆兒 (39,442次)

刀捅小胡!老江出錢  多維豁命(多圖)
25. 刀捅小胡!老江出錢 多維豁命(多圖) (39,306次)

26. 閻王記性好 文革整人今還債 (39,199次)

27. 中國過渡政府將向外界公佈總統在內的成員名單 (39,094次)

宋祖英的「眼淚」預示着什麼(圖)
28. 宋祖英的「眼淚」預示着什麼(圖) (39,055次)

兩張圖片!中共極爲複雜的心情(多圖)
29. 兩張圖片!中共極爲複雜的心情(多圖) (38,474次)

活摘器官模擬演示對北京的人權提出詰問(圖)
30. 活摘器官模擬演示對北京的人權提出詰問(圖) (37,949次)

判16年!胡江都不讓周正毅死的理由(圖)
31. 判16年!胡江都不讓周正毅死的理由(圖) (37,128次)

32. 陳太勝出!江曾在港輸的很難看(多圖) (34,935次)

33. 中共省部級人事變動顯示江家幫進一步走向沒落 (34,254次)

這個新聞給江澤民量身度造(多圖)
34. 這個新聞給江澤民量身度造(多圖) (33,050次)

瞎掰哧!科學家沒找到諾亞方舟故事源頭(圖)
35. 瞎掰哧!科學家沒找到諾亞方舟故事源頭(圖) (32,9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