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大公報率先炮轟香港「頭條新聞」 北京拿美國作擋箭牌打壓言論自由
 
陳昊
 
【人民報消息】美國總統布希擺着超友善姿態走訪上海,重塑中美關係,帶出了一個有趣現象:當美國矢言要殲滅恐怖分子,北京隨即表示,部分少數民族的分裂分子,也算是恐怖分子;當美國強調北京的「朋友」地位,支持「一箇中國」,北京也順勢端出「中美三份聯合公報」,反對美國對臺售武。

 「九一一」事件後,美國需藉助北京的力量,在全球向恐怖分子佈下天羅地網,北京仍借力使力,藉美國的作爲,強化本身的政治籌碼和地位,成爲國際政治舞臺上的特殊現象;但出乎意料的是,這現象竟也在香港出現,當華盛頓近日罕有地管制國內有關「神學士政權」的報導和言論,甚至據傳爲此撤換了國營美國之音的領導層,親北京喉舌報隨即端出有關例子,表示他們這兩天再度批評香港電臺「頭條新聞」節目的言論,與新聞自由毫無關係,因爲,「國家安全與社會穩定,重於一切」,即使美國亦然!

 大公報十九日以兩個版面繼續大肆批評「頭條新聞」諷刺特首董建華的言論,其中有評論文章便說:「(有人)不僅支持頭條新聞的錯誤做法,還倒打一耙,反指特首和批評者干預、限制新聞自由,這真是對新聞自由的最大歪曲與侮辱;美國在『九一一』遇襲事件之後,總統布希要求傳媒,國安安全、社會穩定重於一切,這是沒有甚麼可質疑或討價還價的。」

 事緣於多次被親北京人士批評的港臺「頭條新聞」,日前將特區政府比作阿富汗的「神學士政權」,並恥笑特首的施政報告爲「施捨報告」,引起親北京人士的不滿。

 大公報率先炮轟,前新華社新界辦主任張心永也質疑「『頭條新聞』是何居心」?該報記者又爲文提出五項質疑,包括「頭條新聞」是否反對董建華競選連任?相較之下,董建華十八日被問及對事件的反應,其實還算得體;但回想到過去對美國和親美聲浪最表忿恨的親北京陣營,如今竟也拿美國作爲打壓言論自由的擋箭牌,看着國際政治的變化無常,實在叫人慨嘆!

《香港了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0/22/1656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人民日報做殺手:羅乾逼董文華走絕路(圖)
1. 人民日報做殺手:羅乾逼董文華走絕路(圖) (28,353次)

2. 英國政界、宗教界紛紛致函法輪功之友表支持及鼓勵 (27,457次)

3. 賴昌星輕揭羅幹瘡疤「救活」董文華 (25,223次)

4. 江澤民趕建中的了結工程——大劇院內藏風水玄機(圖) (23,210次)

5. 董文華之死與羅幹有關? (23,002次)

是安慰還是諷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頻頻受獎(圖)
6. 是安慰還是諷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頻頻受獎(圖) (22,896次)

敏感話題:共產黨好還是法輪功好(圖)
7. 敏感話題:共產黨好還是法輪功好(圖) (22,627次)

8. 姬勝德得罪江澤民遭重判 許寒冰救子心切自殺未遂 (22,171次)

泄密:鄧小平的信是關鍵時刻對付江澤民的殺手鐧
9. 泄密:鄧小平的信是關鍵時刻對付江澤民的殺手鐧 (21,770次)

10. 香港上流社會荒淫生活大曝光 (21,124次)

11. 湖北公安廳長趙志飛在美被起訴後瘋狂報復 (20,870次)

12. 鳳凰衛視節目預言中共垮臺不遠 (19,561次)

中央宣講團貴州成啞巴 李瑞環爆外商賄賂中共高層(圖)
13. 中央宣講團貴州成啞巴 李瑞環爆外商賄賂中共高層(圖) (19,536次)

14. 請保密!羅幹大罵李嵐清「佔着茅坑不拉屎」 (19,323次)

15. 老媽拍案而起大罵中共 曾慶紅主持會議兩眼乾瞪 (19,297次)

16. 一個被掩蓋了的文革周恩來形象 (17,777次)

17. 小笑話:江澤民和勤雜人員的檢討書 (17,755次)

18. 中國駐澳洲大使館人員光天化日之下向女同胞施暴 (圖文) (17,409次)

19. 國慶招待會後臺花絮之二:江澤民國宴作秀遭拒 (17,284次)

機不可失:江澤民招牌美姿展(2)
20. 機不可失:江澤民招牌美姿展(2) (17,243次)

21. 泄密:中共塔利班並肩作戰對抗反恐怖聯盟 (16,825次)

22. 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對江澤民失去信心 (16,757次)

23. 前公安部長驚爆高層腐敗 江澤民大保副總理級高官 (16,748次)

國慶招待會後臺花絮: 老左與江澤民箭拔弩張
24. 國慶招待會後臺花絮: 老左與江澤民箭拔弩張 (16,327次)

25. 神了! 天安門廣場橫幅高舉口號震天竟如入無人之境 (16,250次)

26. 江澤民慌不擇路 (16,095次)

27. 甜歌王后楊鈺瑩涉遠華案 中宣部保得了誰?! (15,961次)

28. 恐怖大亨的行蹤:本拉登在中國南疆整容匿藏 (15,651次)

29. 嚴控媒體草木皆兵 江澤民不見棺材不落淚 (15,474次)

30. 「愛國人士」的靈魂再被出賣──浸泡在謊言中的中國人 (15,472次)

31. 江澤民的煩惱不斷 (15,416次)

32. 鬼谷子隔代高徒 羅幹揮刀殺入十六大班子 (15,150次)

33. 效仿江澤民 羅幹也要當黨魁 (15,076次)

34. 翻翻中共「911」事件前後的老底(圖) (15,013次)

35. 喬石深圳考察得結論 江華臨終遺言須政改 (14,97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