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黑幫亂黨 政匪一家
 
【人民報15日訊】魯寧15日在《中國青年報》發表文章,標題是《警惕黑社會侵犯政府職能》:人們已經聽說過警察"僱黑治黑",也見到過城管、路政等"大蓋帽"僱用"打手"濫罰暴徵,但這些個違紀、違法事件,畢竟打着執行公務的旗號,終究以"大蓋帽"自身爲主體,社會渣滓充其量是個"馬前卒"。如今,由類似黑社會組織直接代行"政府職能"的荒唐事,着實又讓咱老百姓開了眼界。

文章說,11月10日央視《焦點訪談》揭露:在河南省鄭州市,一個由王張勇爲"幫頭"的黑社會流氓組織,還真取代了政府街道辦事處和轄區工商所,全權擔當起"管理"當地天馬鞋城的政府職能。

文章介紹說,王張勇原本只是個天馬鞋城的攤主,由於其經商靠"蠻"和"橫",漸漸在數百攤主中"脫穎而出"。又由於其與某些官員聯絡上了"感情",就乘勢"買斷"了整座鞋城的"經營權"。天馬鞋城的經營秩序原本由街道辦事處"綜治辦"與工商所共管,以街道"綜治辦"爲主。王張勇一夥嫌礙手腳,就以提供"合理收益"爲條件,"取得"了鞋城的"治理權"。從此,王張勇既是鞋城的"老闆",又借鞋城商會會長之"官銜",堂而皇之行使 其正兒八經的政府公權。接下來的事情用不着再煩言,離鞋城200米就是派出所,每有商家、客戶被搶、被打找警察求救,派出所總是硬邦邦嚷一句:"找%%$王會長%%$解決去!"天長日久,鞋城的攤主都"自覺"向王張勇一夥"二公安、二工商、二街道"上繳"保護費"。

文章指出,人們已經聽說過警察"僱黑治黑",也見到過城管、路政等"大蓋帽"僱用"打手"濫罰暴徵,但這些個違紀、違法事件,畢竟打着執行公務的旗號,終究以"大蓋帽"自身爲主體,社會渣滓充其量是個"馬前卒"。如今,由類似黑社會組織直接代行"政府職能"的荒唐事,着實又讓咱老百姓開了眼界。

文章認爲,這些年,人們之所以屢屢看到政府公權被其他社會組織、個人濫用,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在於政府公權被不恰當地"利益化"了---被某些政府機構內的公職人員視作了"收益權"。

文章最後說,河南省公安廳直接插手指揮,王張勇一夥被一網打盡。可是,一個嚴酷的現實依然是,一些地區的"黑社會"仍在不斷坐大。面對這樣嚴酷的現實,嚴打固然重要,但如何在公權領域之內,剷除"黑社會"滋生的各種體制性土壤則更應該引起關注!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15/620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江澤民怒斥香港記者全文實錄 (65,359次)

2.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導的「真善忍」 (41,535次)

3. 一九八九年江澤民上臺前後紀實 (39,737次)

4. 政治小笑話:朱熔基與江澤民 (36,742次)

電視圖片:江澤民怒斥記者原形畢露
5. 電視圖片:江澤民怒斥記者原形畢露 (36,603次)

6. 江澤民病情的進一步報導 (33,687次)

7. 江澤民病情的追蹤報導(3) (32,017次)

8. 江澤民笑話三則 (31,425次)

江澤民新傳(搞笑版)
9. 江澤民新傳(搞笑版) (30,370次)

10. 江澤民與李鵬,推牌在即? (29,972次)

11. 小笑話兩篇:喬石與江澤民 (29,785次)

12. 民主統一中國 粉碎戰爭陰謀 (29,361次)

13. 梁新:懼喬石東山再起 江澤民先整其子 (28,028次)

14. 梁新:從伍紹祖復出再看中央內部的權力爭鬥 (27,441次)

漫畫:江澤民示範NAIVE
15. 漫畫:江澤民示範NAIVE (27,278次)

16. 【特別報導】江澤民身患離奇絕症 中南海倒江氣候可望形成 (26,705次)

17. 幽默:李瑞環與江澤民 (26,517次)

18. 江澤民怒斥香港記者意味着什麼? (26,448次)

19. 梁新:爲何賴昌星一日不殺 江澤民寢食難安 (26,144次)

20. 飯後笑料:江澤民的英文好棒 (25,085次)

21. 梁新:爲何賴昌星的電話讓江澤民不敢輕舉妄動 (24,773次)

22. 並非空穴來風 江澤民已爲垮臺準備後事 (24,771次)

23. 小幽默兩則:江澤民和老帥們,江澤民和喬石 (24,347次)

24. 處死成克傑的幕後政治陰謀 (24,324次)

25. 李瑞環訪港暗露江澤民垮臺玄機 (24,232次)

26. 東北王林彪之謎 (23,279次)

27. 遠華案越揭越黑:賈慶林終於「婉轉」承認涉案並請辭 (21,904次)

28. 喬石同志29日親臨天安門廣場體察民情 (21,421次)

29. 其人其事──羅幹小檔案 (21,274次)

30. 「龍的傳人」究竟是什麼意思 (20,450次)

31. 抿嘴一笑:江綿恆笑話兩則 (20,116次)

32. 小幽默:江主席嚐出來了 (19,935次)

33. 官場必讀:江澤民不肯「下臺」剪綵 (19,687次)

34. 新派武俠系列:大鬧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話 (19,562次)

35. 江澤民怒罵香港記者不夠水平兼且天真 (19,21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