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川普总统观礼巴雷特大法官入职仪式(图)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肖辛报导)10月26日(周一)晚,美国国会参议院以52票赞成击败48票反对,通过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白宫在当晚9点举行巴雷特大法官宣誓仪式,一天赶三场不同州去竞选演说的川普(特朗普)总统出席。

巴雷特宣誓仪式由最高法院唯一的黑人大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主持。他是一位保守派大法官。

◎ 对美国非常重要的一天

在巴雷特宣誓仪式上,总统川普首先发表演讲。他说,对于美国、美国宪法和公正的法治而言,今天是重要的一天。「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是美国最杰出的法律学者之一,她将在我们这个国家的最高法院中担任杰出法官。」

川普说,巴雷特法官成为在最高法院任职的第五位女性,也是最高法院第一位有学龄孩子的母亲。

「巴雷特法官明确表示,她将仅根据对法律和宪法的忠诚解读来发布裁决。」川普说。

「仅根据对法律和宪法的忠诚解读来发布裁决」这是川普总统选择大法官的前提,也是民主党恨他入骨的原因所在。

川普总统说:「我希望每个观看(此就职仪式)的美国孩子都明白这是一个非常特殊而重要的仪式。我们正在履行责任,把维持使我们取得一切成就的传统和美德传给每一代人。」

「我们决不能对我们的历史、传统或英雄失去信心。」总统说,「我们请求上帝给你们智慧和勇气。」

◎ 巴雷特:感到非常荣幸和谦卑

巴雷特在宣誓仪式上说:「被要求在这个办公室为我的国家服务是一种荣幸,我今晚站在这里,感到非常荣幸和谦卑。」

她表示,联邦法官不参加选举。因此,他们没有理由声称自己的偏好反映了人民的偏好。

「职责与政治偏好的分离,是使司法机关在政府三个部门中与众不同的原因。」巴雷特说。

她说:「法官的独立,不仅要独立于国会和总统,而且要独立于可能使她动摇的私人信念。」而这正是金斯伯格不守职业道德的所在。也是民主党失去理智的阻止保守法官被任命为最高院的大法官。

◎ 巴雷特进入美国最高法院的意义

现年48岁的巴雷特1972年出生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父亲迈克尔·科尼(Michael Coney)是壳牌石油公司(Shell Oil Company)的律师,母亲琳达(Linda)是家庭主妇。她有七个孩子,其中两个收养的儿女是非洲裔。

从专业角度来讲,她的履历无可挑剔,她以优异成绩毕业于美国顶尖的圣母大学法学院(Notre Dame Law School)并一度在该校任教。后来曾任已故高院大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助理,她在拥枪、移民和堕胎等议题上持保守态度。

巴雷特是一名天主教徒,

共和党在参议院拥有53个席位,民主党及独立派拥有47个席位。只有一位共和党参议员、缅因州的苏珊‧科林斯(Susan Collins)投了否决票,反对在大选前推进对巴雷特的任命。

巴雷特接替刚去世的露丝‧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大法官,意味着未来数十年内,高院的保守派大法官将增至6位,形成6:3的稳定格局;也意味着美国政治上一些最重要争论——从堕胎、枪支管理到总统权力都可能重新回到传统的路上。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巴雷特确认获得通过后说:「这是令人感到真正自豪和感到高兴的事情。我们为这个国家的未来做出了重要贡献。」

麦康奈尔指出,川普出任总统近四年的时间里,优先考虑司法提名。△



【 直播回放 10/26 】川普总统观礼巴雷特大法官入职仪式(中文同声翻译)|| 新唐人电视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26/7161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本拉登没死!奥巴马,拜登和希拉里为何灭口海豹六队(多图/视频)
1. 本拉登没死!奥巴马,拜登和希拉里为何灭口海豹六队(多图/视频) (457,641次)

一个硬盘惹十月惊奇!拜登父子再曝惊天大丑闻(图/2视频)
2. 一个硬盘惹十月惊奇!拜登父子再曝惊天大丑闻(图/2视频) (421,308次)

“亨特门”涌出的洪水将冲垮一切 !(图/3视频)
3. “亨特门”涌出的洪水将冲垮一切 !(图/3视频) (418,714次)

美国亿万富翁爱泼斯坦性丑闻 牵出克林顿夫妇(图/视频)
4. 美国亿万富翁爱泼斯坦性丑闻 牵出克林顿夫妇(图/视频) (417,599次)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5. 绝对世界无二!江泽民的外交趣闻(图) (417,374次)

帮你找到希望的短片《凤兰花开时》(多图/视频)
6. 帮你找到希望的短片《凤兰花开时》(多图/视频) (407,750次)

露出本相!美国的黑暗沼泽正被抽干(多图)
7. 露出本相!美国的黑暗沼泽正被抽干(多图) (381,134次)

这次的辩论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图/视频)
8. 这次的辩论主持人仍然偏袒拜登(图/视频) (330,327次)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杀 她的儿子叫钟南山(图)
9. 她不堪羞辱投江自杀 她的儿子叫钟南山(图) (299,489次)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10. 法轮功创造的医学奇迹(7)(图) (276,720次)

不是“无商不奸” 而是“无商不尖”(图)
11. 不是“无商不奸” 而是“无商不尖”(图) (271,309次)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12. 呵!川普说与彭斯同台辩论的是个怪物(多图) (253,684次)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13. 分步介绍新泽西州居民怎样填写和送寄选票(多图) (224,763次)

战群恶! 巴雷特在大法官确认听证会(多图)
14. 战群恶! 巴雷特在大法官确认听证会(多图) (223,881次)

非常值得一看 为什么不能随便发毒誓?(图)
15. 非常值得一看 为什么不能随便发毒誓?(图) (215,160次)

川普总统观礼巴雷特大法官入职仪式(图)
16. 川普总统观礼巴雷特大法官入职仪式(图) (192,914次)

看似幽默:有这么一个国家(图)
17. 看似幽默:有这么一个国家(图) (189,779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1)(多图)
18.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1)(多图) (187,932次)

新生儿刚出娘胎 大哭扯下医生口罩:别戴这劳什子!(多图)
19. 新生儿刚出娘胎 大哭扯下医生口罩:别戴这劳什子!(多图) (170,531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20.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2)(多图) (167,363次)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3)(图)
21.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完成神旨意(3)(图) (158,463次)

永远不会有交叉点!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今晚9点开始(图)
22. 永远不会有交叉点!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今晚9点开始(图) (142,419次)

四川访民在北京遭截访并刑事拘留(图)
23. 四川访民在北京遭截访并刑事拘留(图) (72,454次)

山东访民在京被绑架 警察称不是案子(图)
24. 山东访民在京被绑架 警察称不是案子(图) (70,569次)

上海大连出现烂尾楼 业主维权无望(图)
25. 上海大连出现烂尾楼 业主维权无望(图) (70,043次)

浙江台州男子遭脑控 受害长达12年(图)
26. 浙江台州男子遭脑控 受害长达12年(图) (67,241次)

新疆男发推文被判刑 办案过程多处造假(图)
27. 新疆男发推文被判刑 办案过程多处造假(图) (67,168次)

山东因疫情封校 学生代表抗议后失联(图)
28. 山东因疫情封校 学生代表抗议后失联(图) (66,678次)

无锡访民揭零上访 实情都被堵在家里(图)
29. 无锡访民揭零上访 实情都被堵在家里(图) (66,474次)

北京政风热线颠倒因果 称访民影响形象(图)
30. 北京政风热线颠倒因果 称访民影响形象(图) (66,305次)

工业园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联合逼迁(图)
31. 工业园改造牟利 浙江官府联合逼迁(图) (65,651次)

江苏师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学生反弹(图)
32. 江苏师大爆疫情遭校方封口 学生反弹(图) (65,056次)

声明无罪被酷刑 常玮平再遭非法拘禁(图)
33. 声明无罪被酷刑 常玮平再遭非法拘禁(图) (64,591次)

优胜教育爆雷 逾千家长老师北京维权(图)
34. 优胜教育爆雷 逾千家长老师北京维权(图) (64,475次)

世界称奇!千年沉船木硬如新 稀世宝物价不可估(图)
35. 世界称奇!千年沉船木硬如新 稀世宝物价不可估(图) (58,31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