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從高規格紀念習仲勳看當前政治格局(多圖)(下)
 
蕭良量
 



2001年3月《習仲勳傳》作者賈巨川與習仲勳的合影。

【人民報消息】 ● 難產的《習仲勳傳》下卷終於落地

據《習仲勳傳》作者透露,該傳上卷2008年出版後,下卷2009年1月已經送審,卻至2012年5月24日習仲勳逝世10週年仍未獲準出版。

2008年,由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研究員賈巨川執筆撰寫的《習仲勳傳》(上卷)出版,被列入中共中央黨校「讀百本書」的書單中。

賈巨川接受《濟南日報》專訪時表示,他爲撰寫《習仲勳傳》走訪了150多名習仲勳的同事、戰友、部下、親屬子女及身邊工作人員,1996年冬還在深圳拜會了習仲勳。

習仲勳生前曾親自審閱了傳記中約20萬字內容,並書面答覆「原則同意」。傳記(上卷)出版後,習近平之母齊心曾評價說,對這本傳記「作爲家人很滿意」。

賈巨川透露,傳記的下卷2009年1月即已送審,但由於中共建政(1949年)後牽涉到的重大問題、原則問題較多,「因此審查得有一個細緻的過程。」

2013年是習仲勳誕辰100年,《習仲勳傳》(下卷)一書,8月25日已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新華網報導說「該書真實記錄和反映了習仲勳同志爲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爲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嘔心瀝血,頑強奮鬥的革命歷程,以及建立的不可磨滅的歷史功勳。」

但是賈巨川對下卷有微言,他說:「我寫到習老去世,最後一章就是習仲勳魂歸故里,下卷的書稿也是我完成的。準確地說就是他們把我的稿子做了些修改,怎麼改的我就沒看,他們說他們編寫組派了多少人下來調查,我說不能搞來料加工,但這裏恰好有我寫得滿意的,他們可能用了;我不滿意的正在修改,想修改也進不去了。」

賈巨川感到比較遺憾的是:「後來補充完善修改的沒有加進去。我對部分史實有保留意見。寫作風格嚴謹性也不一致。」

但下卷畢竟生下來了,雖然有點畸形。

2013年百年誕辰的高規格紀念活動




《習仲勳傳》上下卷終於出版。

據報導,習仲勳曾工作的地方近日紛紛舉行高規格紀念活動,廣東早在9月下旬舉辦了習仲勳誕辰100年畫展;10月8日,甘肅官方舉辦「習仲勳誕辰100週年暨兩當兵變歷史地位座談會」,多位省部級大員和軍方人士出席,習近平之弟習遠平也出席該活動並代表母親齊心發表講話。此前,陝西也舉行紀念習仲勳座談會。

中共央視也即將推出六集大型文獻紀錄片《習仲勳》,在14日至16日期間播出。新華社稱,這部文獻紀錄片的素材積累過程長達十多年,攝製歷時近三年,拍攝行程十萬多公里,遍及全國12個省份和多個海外城市。

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編輯出版了《習仲勳文集》、《習仲勳紀念文集》、《習仲勳畫冊》等。習近平親自指示中宣部門,要嚴格按照父親習仲勳生前的級別(副總理、人大副委員長)規格進行報道,不上電視報章頭條、不出他的個人照片。

10月15日,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元老習仲勳誕辰100週年紀念活動,習近平以親屬身份攜母親齊心、夫人彭麗媛出席。


高崗夫人李力羣拿着夫妻合照。
到場的有鄧樸方(鄧小平之子)、胡德平(胡耀邦之子)、陳元(陳雲之子)、劉源(劉少奇之子)、王軍(王震次子)、楊李(楊尚昆之女)、傅彥(彭真之女)、李鐵映(李維漢之子)等。習近平大度,也邀請了薄家人,薄家沒人出席,因爲無法面對那些同樣是太子黨的昔日朋友,怕受到所有人的冷落和鄙視。

最令人意外的是,習仲勳的早年戰友高崗的遺孀李力羣和兒子高燕生也被邀請到場。雖然高崗至今都沒有被黨平反,但這次大會邀請高崗遺孀的本身,說明黨弱了,無法掌控一切。顛倒的歷史正在往回顛倒。

這是習近平的功勞嗎?這是天象變化到這一步了,沒有人可以拗得過天象的變化。順天而行是最聰明的人。

目前的高層政治格局

有報道說,「胡耀邦和習仲勳在長期的工作中結成了堅強的戰鬥友誼。胡耀邦積極支持習仲勳開展工作,習仲勳也在胡耀邦面臨危機時挺身而出,大聲疾呼。胡耀邦和習仲勳的友誼,堪稱典範。」

這大概就是習仲勳誕辰100週年紀念活動很有人氣的一個原因,也從中可以看出中共體制內的正義力量已經壓倒了邪惡的勢力,這就是目前高層的政治格局。

最近,爲給虛弱的江澤民漂白,政治局常委、統管全黨全國文宣工作的劉雲山緊緊抓住鄧小平不放,抓住江當政時的政治局常委們不放。10月8日先是對號入座了薄瓜瓜微博中提到的「某首長」,把活摘器官和販賣屍體的指令推給其他六位十五屆政治局常委,說是「除非獲得所有政治局常委的同意,否則不會做任何決定。」10月14日又出了一篇相反說辭的文章,把總書記江澤民於1992年10月12日中共十四大上作的報告《加快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奪取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更大勝利》說成是江自己的,跟政治局常委們毫無關係──原因是此報告得到了鄧小平的肯定。江衰到這種程度了!

江澤民的姘頭們,除了退休的陳至立和黃麗滿外,在外面當晴雨表的宋祖英被軍委主席習近平「提拔」了,下部隊既是領隊又是獨唱,甚至中國文聯首登遼寧艦演出,宋祖英也只能穿着軍裝自己拿着話筒演唱,過去宋祖英一句話能要人一條命。央視女主播李瑞英最近在新華網上頻頻捱罵,題目是《李瑞英成功靠的是誰?(圖)》。

江澤民的長孫、江綿恆的長子江志成和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攙和的阿里巴巴集團,10月10日在香港上市失敗。原因是美國雅虎、日本軟銀擁有阿里巴巴集團大約24%和36%的股份。而江志成、劉樂飛等28人的「合夥人制度」只擁有公司股份的10%,卻掌控着阿里巴巴集團的決策權。表面上看,是因爲香港法律不允許同一個公司有兩種制度,實際的深層原因是邪氣頂不住了。

過去連港首都是江澤民說了算,現在親孫子要想在香港多賺點錢都不能如願,從中完全可以看出江澤民大勢已去。

南報網2012年5月24日曾報導說:習仲勳「一輩子沒有整過人,堅持真理不說假話」,「耀邦一生襟懷寬廣,光明磊落,對同志、對朋友、對上下級,從來開誠佈公,坦誠相見。他心裏想的,口裏說的,手裏做的,是一回事。真的是心口一致,言行一致,表裏一致」。胡耀邦和習仲勳身上,閃耀着人品、人格、人性的光輝。

中國共產黨怕什麼?江澤民血債幫怕什麼?怕的就是人能保存「人」品、「人」格、「人」性。共產黨非法執政64年毀滅的也正是「人品、人格、人性」。

如此,2013年10月15日習仲勳誕辰100週年紀念就非常有意義了,因爲紀念的不只是習仲勳,而是他的人性。人只要有人性,黨就害怕。復甦人性當務之急。△

相關文章:
從高規格紀念習仲勳看當前政治格局(多圖)(上)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3/10/17/5861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順口溜:要讓黨愁咱不愁 (400,661次)

2. 段子:一個高位截癱的國度 (393,964次)

夏俊峯被活摘了器官,因爲黨需要(圖)
3. 夏俊峯被活摘了器官,因爲黨需要(圖) (372,853次)

十一前夕 江澤民27炮轟向習近平(多圖/視頻)
4. 十一前夕 江澤民27炮轟向習近平(多圖/視頻) (242,863次)

5. 見錢財昧心負人 夢成犬補過免咎 (224,507次)

6. 我回到根之國,結果發現根腐爛了 (201,315次)

7. 我爲什麼要修改這個順口溜 (179,690次)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6)(多圖)
8. 驚人內幕:中共諜海最大慘敗 鄧文迪被拋出(6)(多圖) (168,216次)

從高規格紀念習仲勳看當前政治格局(多圖)(下)
9. 從高規格紀念習仲勳看當前政治格局(多圖)(下) (151,880次)

誰這麼損?!刊登宋祖英這兩張圖片(圖)
10. 誰這麼損?!刊登宋祖英這兩張圖片(圖) (143,438次)

薄瓜瓜自白:我和全家都在喝人血吃人肉(多圖)
11. 薄瓜瓜自白:我和全家都在喝人血吃人肉(多圖) (140,324次)

從高規格紀念習仲勳看當前政治格局(多圖)(上)
12. 從高規格紀念習仲勳看當前政治格局(多圖)(上) (136,468次)

江澤民臉上的粉底霜掉渣渣兒了(多圖)
13. 江澤民臉上的粉底霜掉渣渣兒了(多圖) (134,883次)

未施麻藥 夏俊峯被活着開膛(圖)
14. 未施麻藥 夏俊峯被活着開膛(圖) (133,793次)

江澤民首次在新華網公開否認薄家指證(多圖)
15. 江澤民首次在新華網公開否認薄家指證(多圖) (125,310次)

在飛來橫財時 有勇氣做最對的事(圖)
16. 在飛來橫財時 有勇氣做最對的事(圖) (121,047次)

玄松月不可能自拍淫穢視頻出售的鐵證(圖)
17. 玄松月不可能自拍淫穢視頻出售的鐵證(圖) (120,443次)

輪迴轉世! 我特別愛吃海鮮的原因(多圖)
18. 輪迴轉世! 我特別愛吃海鮮的原因(多圖) (118,601次)

Google露三點…未婚者勿入(多圖)
19. Google露三點…未婚者勿入(多圖) (115,196次)

從江出賣法卡山到黨炫耀武元甲102歲去世(多圖)
20. 從江出賣法卡山到黨炫耀武元甲102歲去世(多圖) (113,658次)

老江冰島做榜樣 中國旅遊團美國給黨壞菜(圖)
21. 老江冰島做榜樣 中國旅遊團美國給黨壞菜(圖) (105,236次)

欠扁!江澤民絕不做李鴻章第二(多圖)
22. 欠扁!江澤民絕不做李鴻章第二(多圖) (105,001次)

把鍋砸了!一個好端端女孩被中共收編爲經濟「特使」(多圖)
23. 把鍋砸了!一個好端端女孩被中共收編爲經濟「特使」(多圖) (98,314次)

黨拿這個新聞當消遣 宋祖英薄瓜瓜竊笑(多圖)
24. 黨拿這個新聞當消遣 宋祖英薄瓜瓜竊笑(多圖) (94,623次)

64年!7常委哭喪臉 天安門弔唁十一(多圖)
25. 64年!7常委哭喪臉 天安門弔唁十一(多圖) (86,048次)

劉雲山給江打氣過量  把英子給打爆了(圖)
26. 劉雲山給江打氣過量 把英子給打爆了(圖) (85,575次)

有感美政府關門 我吃上五根油條(多圖)
27. 有感美政府關門 我吃上五根油條(多圖) (85,339次)

十一趣聞!天安門垃圾 黨就不讓你看(多圖)
28. 十一趣聞!天安門垃圾 黨就不讓你看(多圖) (84,139次)

美科學家被外星人選中 經歷難忘奇遇(多圖)
29. 美科學家被外星人選中 經歷難忘奇遇(多圖) (83,664次)

三個轟動世界大案 公審死了兩個人(多圖)
30. 三個轟動世界大案 公審死了兩個人(多圖) (83,524次)

夢鴿苦請李莊的另一辯護律師高子程(圖)
31. 夢鴿苦請李莊的另一辯護律師高子程(圖) (83,251次)

海軍脦瑟啥呀,不就江澤民那點事(圖)
32. 海軍脦瑟啥呀,不就江澤民那點事(圖) (83,041次)

新華網:金正恩笑了!沒人搔胳肢窩(多圖)
33. 新華網:金正恩笑了!沒人搔胳肢窩(多圖) (82,548次)

好友穆沙拉夫跟江澤民一樣犯二暈菜(多圖)
34. 好友穆沙拉夫跟江澤民一樣犯二暈菜(多圖) (78,076次)

奧巴馬,不要讓神發出下一次警告(多圖)
35. 奧巴馬,不要讓神發出下一次警告(多圖) (77,65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