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特供”将使中国堕入万劫不复的灾难

郑义

【人民报消息】不久前,《洛杉矶时报》发表了一篇报导,题目是《在中国,吃些什么可是大有来头》,披露了中国权贵食品“特供”的情况。记者到北京顺义北京海关总署的蔬菜种植基地门口去转了转,在高达6英尺的铁栏杆外面拍照,描绘道:“一眼看上去,很明显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农场,围栏高达六英尺,里面种的蔬菜异常精细,多名保安在门口执勤,大门是吊臂滑动式的,只有特定的车辆才能进入。”为什么这个菜园子门禁森严呢?记者写道“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拥有这样好的蔬菜种植基地都是一件值得大力宣扬的事情。但是在中国,像这样的有机农场似乎是非常隐秘的。这里面生产的最干净、最安全的食品,是特供给那些权贵阶层专用的。”

其实,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高干特供早就是个公开的秘密。毛泽东时代就有特供。不仅他享用的烟酒是特供的,而且书、大米白面都是特供。毛泽东特别喜欢吃长沙东方红渔场的活鱼。就安排专机每周定期往返北京—长沙,专门为他空运活鱼。为防止“阶级敌人破坏”,还挑选三代贫下中农组成基干民兵连,专门负责活鱼的捕捞、挑选、装箱、押运。毛泽东就是毛皇帝,他享受特权中国人没话说,古代不是就有用快马从南方给皇室送新鲜荔枝的先例吗?但是,这并非毛一人的特权,整个中共高官特权阶层都是特供,从上到下,各级官府都有自己的“特供食品供应基地”。20多年前,赵紫阳提出消除腐败的设想里就有取消高干特供,当时就得罪了太多的高层政要。八九民运被镇压之后,各类特供更是肆无忌惮。特别是当环境污染、有害食品成为不可扭转的灾难以来,特供就具有了更深一层的意义:他们不仅有权挥霍享受,而且命比我们值钱。

2008年,有位名叫祝咏兰的女官员公开宣布:2005年4月,国务院成立了一个“中央国家机关食品特供中心”,“为国家94个部委老干部们提供优质、放心的有机食品。”特供食品来自于“国务院后勤基地、中央警卫局农场、武警边防后勤基地和遍布全国13个省市、直辖市、自治区的生产基地。”祝咏兰女士是这个庞大机构的主任,她在盛大的中央特供产品授牌仪式上表示:特供食品的条件非常严格,重点在“安全性”和“营养性”,都是真正的有机食品,蔬菜水果家畜一律在自然环境中生长,不使用化肥、农药、激素、无污染,不使用化学添加剂、防腐剂,不使用基因工程技术。一个环节不达标就不能入选为“中央国家机关特供”产品。

这位祝女士的讲话,在网上引起长时间的热评。可以想见,愤怒咒骂的不在少数。当然,总还是有不同意见,一个跟帖说:“美国白宫的蔬菜,肉食品,我不相信就是直接从Supermarket买来的。”随后居然就有一位网友贴上来几张有文字说明的照片,记录了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的服务人员去一般超市推着小车选购食品的详细过程。第二天,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和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等重要人物将要乘坐他们的飞机公干旅行。有一位网友悬赏1,000元,征求白宫和宇航员享受特供的证据。还有一位脑筋急转弯,写道:“有美国学者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的问题其实也就是那500个家庭的问题。解决的方法其实也很简单:中国人就把这500个家庭特供起来,条件是这500个家庭退位,放中国人一条生路。”是的,特供的要害尚不在他们享受特权,而在于他们可以继续放任环境污染,使中国堕入万劫不复的毁灭性的灾难。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3/5753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