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大陆流行贪官谣 (多图)

【人民报消息】



胸中藏花瓶

后面跟醋瓶

嘴里念小平


中国时报12月15日刊登了一篇题为「胸中藏花瓶 后面跟醋瓶 嘴里念小平」的文章,利用大陆流行的打油诗描述了中国贪官百态,颇为生动,摘录如下:

「左手酒瓶,右手文凭;对上扶贫,对下摆平;胸中藏着花瓶,后面跟着醋瓶。嘴里念着小平。」

「八点上班九点来,品茶看报好自在。好菸见抽不见买,革命水酒把胃坏。楼堂馆所争着盖,小车牌子认老外。成天文山加会海,哪里热闹哪里在。」

「拿回扣,压价还价;挪公款,弄虚作假。骗钱财,摇唇鼓舌;吞国财,笔下生花。捞好处,巧弄权术;偷漏税,哄骗国家。为升官,赌注钱财;求政绩,虚报浮夸。」

「游山玩水称『考察』,乱吃乱拿称『检查』。钱权交易称『下海』,乱卖户口称『开发』。公费读书称『投资』,乱戴纱帽称『提拔』。截留公款称『奖金』,偷漏税费称『办法』。造成损失称『学费』,易地为官称『处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17/2914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