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賴昌星一案也許會引爆中共高層政治鉅變
 
【人民報訊】大紀元報道,中國最大的走私案「遠華案」首要嫌疑人賴昌星在加拿大被逮捕。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館發言人星期四說,賴昌星因違反加拿大的移民法,11月23號晚上在溫哥華被逮捕。

據美國之音24日報道,中國和加拿大之間並沒有引渡協議。一般認爲,如果中國對賴昌星進行審判,肯定會判處他死刑。加拿大如果將他引渡給中國,很可能會事先要求中國保證不處死賴昌星。加拿大在向美國引渡罪犯的時候就是這樣做的。

另據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內地有關部門曾多次前往加拿大,與加國商討偵破賴昌星案問題。雖然中加兩國目前仍沒有引渡協議,但有潛逃罪犯遣返的合作先例,雙方商議時,加國曾答應在處理賴昌星案時給予幫助,所以賴昌星有可能被遣返。

其實,加拿大移民法也規定,不論當事人曾在何處犯罪,若依據加國法律罪名成立後可被判入獄十年或以上的話,則加拿大可以依此法例頒令將當事人驅逐出境。去年八月份,一名來自西安的殺人犯,在作案潛逃國外十多年後,終被加國拘捕。中國公安部門獲加國同意,成功將案犯引渡回北京審判,成爲中國首次由加國引渡殺人犯返國的例子。

據香港<<亞洲週刊>>報道,賴昌星曾經從加拿大多次打電話給「遠華」專案組,聲稱自己冤枉。據說,賴昌星握有一些中國高層領導人捲入「遠華」案的證據,包括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和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劉華清的家屬。<<亞洲週刊>>說,這些材料可能殺傷江澤民的政治權力。

亞洲週刊報道,賴昌星的「慷慨」在福建是出了名的。傳聞他在自己的私人別墅中設妓女招待中共高層人士。

法新社消息,香港民運中心主任盧四清說,中共爲了他手中的證據會不惜一切代價引渡他回國。他說,中共許多高官在賴昌星沒有被捕前是不會睡好覺的。

盧說,賴昌星手中掌握着遠華案的全部資料,其中包括賈慶林的資料,而賈慶林因爲受到江澤民的保護才得以脫身遠華案的追查。如此,賴昌星一案也許會引爆中共高層政治鉅變。

他還說,這對加拿大政府來說也是個敏感話題,因爲如果賴昌星被引渡回國,就是百分之百的死路一條。

加中兩國政府目前還沒有關於引渡的協議,而中國政府是否要求遣返目前還是未知數,中國外交部的官員說,他們確已知道賴昌星在加國被捕。

------------------------
大紀元新聞社中國新聞部編譯(http://renminbao.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5/667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一九八九年江澤民上臺前後紀實 (39,737次)

2. 小笑話:江澤民開車 (32,488次)

3. 遠華案:劉華清求情江澤民不理睬 (31,930次)

4. 江澤民與李鵬,推牌在即? (29,972次)

5. 江澤民病情的追蹤報導(4) (29,793次)

6. 梁新:從伍紹祖復出再看中央內部的權力爭鬥 (27,441次)

7. 小笑話:中美俄三巨頭汶萊拜見上帝 (27,010次)

8. 梁新:爲何賴昌星一日不殺 江澤民寢食難安 (26,144次)

9. 林彪的爲人和特點 (25,544次)

10. 梁新:爲何賴昌星的電話讓江澤民不敢輕舉妄動 (24,773次)

11. 並非空穴來風 江澤民已爲垮臺準備後事 (24,771次)

12. 陳希同倒臺之內幕及幕後原因! (24,367次)

13. 處死成克傑的幕後政治陰謀 (24,324次)

14. 中共軍方異動:張萬年迫江澤民讓步 (24,250次)

15. 李瑞環訪港暗露江澤民垮臺玄機 (24,232次)

16. 小笑話:成克傑身後奇遇 (24,199次)

17. 東北王林彪之謎 (23,279次)

18. 梁新:江主席身邊的「導彈」越來越搗蛋 (22,233次)

19. 遠華案越揭越黑:賈慶林終於「婉轉」承認涉案並請辭 (21,904次)

20. 其人其事──羅幹小檔案 (21,274次)

21. 江總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2. 「龍的傳人」究竟是什麼意思 (20,450次)

23. 小幽默:江主席嚐出來了 (19,935次)

24. 新派武俠系列:大鬧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話 (19,562次)

25. 梁新: 從法新社報導看中共內部的權力較量 (18,590次)

26. 黃色貪官怎麼洗澡 (18,569次)

27. 大紀元:李瑞環向江澤民出招了! (18,505次)

28. 南京大學弄巧成拙戳了江澤民的痛處 (18,130次)

29. 江澤民軼事二三樁 (17,764次)

30. 壹週刊:江澤民頭頭碰黑 借勢發難 (17,721次)

31. 總理的決心:查!即使案件牽涉江澤民本人 (17,644次)

32. 江澤民「大義滅親」討好軍方 曾慶紅「敗走麥城」失利官場 (17,379次)

33. 專案組查不出林彪的證據 (17,342次)

34. 亞洲週刊驚暴北京海外捉拿遠華案主角賴昌星行動內幕 (17,215次)

35. 鄧小平那年在深圳留下兩句謎一般的話 (17,13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