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林辉
 
【人民报消息】 (人民报首发)中共窃取政权后,不仅没有如历代王朝初始那般与民休养生息,让百姓过上安稳的日子,反而对内掀起了一个个运动,以期消灭一个个可以对中共构成所谓威胁的阶层;对外,则打著“保家卫国”的幌子,发动了援助侵略者的朝鲜战争,让几十万中国人长眠在朝鲜的土地上,而关于朝鲜战争的谎言迄今仍遍布大陆各个角落,一代代中国人在中共的洗脑下,也接受了中共的说辞,对美国无比仇视。

关于朝鲜战争,在中共的教科书和宣传中,不断重复著谎言,即美国干涉朝鲜内战,干涉中国内政,并诬蔑美国是侵略者,所以应朝鲜党和政府的请求,中共中央和毛“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不过,根据历史资料,当时中共绝大多数高层是反对介入朝鲜战争的,是毛在史达林的施压和保证下,作出了这一决策的,其他人被迫接受。

自然,中共志愿军入朝被描述为“正义之师行正义之举”,中共宣传称其连续发起五次战役,实施多次进攻,粉碎“绞杀战”,抵御“细菌战”,血战上甘岭,因此志愿军将士被称为“最可爱的人”。中共还吹嘘中朝军队“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迫使不可一世的侵略者于1953年7月27日在停战协定上签字”。

针对中共的一个个谎言,我们有必要一一还原。

真相一:谁是侵略者?北朝鲜。

二战结束后,朝鲜半岛被美国和苏联一分为二,以三八线为界。北方是以金日成为首的北朝鲜,由苏联扶持。南方是以李承晚为首的韩国,由美国扶持。朝鲜半岛南北对峙局面形成。

1947年美苏冷战正式开始后,朝鲜半岛北南双方不断出现军事冲突。金日成为了防止美国扶持的南方政权进攻北朝鲜,打算采取积极的军事行动。在发动战争前,金日成征求苏联和中共的意见。苏联表示同意,主要原因是希望把美国的力量从欧洲引开。中共政府尽管最后也表示支持,但是认为应该慎重考虑,原因一是认为在短期内进攻南方不现实;二是中国国内政权还不稳,台湾问题还没有解决,还不能有效地援助北朝鲜。

在得到苏联和中共的答复后,金日成遂在1950年6月25日,向南方发动了进攻,朝鲜战争爆发。初期北朝鲜取得了一些军事胜利,不仅打过了“三八线”,而且深入了韩国腹地。然而在6月27日,联合国通过了谴责朝鲜是侵略国的决议后,安理会授予美国组建“联合国军”帮助韩国。9月15日,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在仁川登陆,局势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北朝鲜军队无法抵挡美军的进攻。于是金日成给史达林和毛泽东写信,请求紧急援助。

真相二:中共派志愿军秘密入朝是保家卫国?不,是为了帮助一个侵略者。

接到金日成求援信的史达林,为避免与美国发生正面冲突,拒绝给北朝鲜提供直接的军事援助,但要求中共派兵参战,并保证提供军事援助。在几次往来沟通后,毛不顾其他人的反对,由自己拍板下令出兵。10月19日,彭德怀率领志愿军秘密渡过鸭绿江,入朝参战。

中共志愿军入朝初期没有帽徽、胸章,身穿没有任何中文标志的服装,采取夜行昼伏、严密伪装、封锁消息、控制电报通讯等一系列保密措施,向预定作战地区开进,并参加了对联合国军和韩国军队的五次大规模的战斗,在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后,最终与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及韩国军队在三八线地区形成了对峙。

对于中共帮助朝鲜之举,国际社会的反应是:1951年1月30日,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以44票赞成、7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谴责中国为侵略者的提案。当年5月18日,联合国还通过了提案,要求成员国对中国实行禁运。

2016年6月25日,大陆澎湃新闻网刊登了苏联解密档“史达林毛泽东如何商定中国出兵援朝”,再次证明当年的侵略者恰恰是朝鲜,而中共所谓的“抗美援朝”不过是以死亡几十万中国人的代价,帮助了一个侵略者,中共乃是侵略者的帮凶,而中共宣传美国是侵略者才是颠倒黑白之语。

由于美军事先判断中共参战的可能性很小,因此,中共的参战的确让美国人大吃一惊,这也让他们此后加强了与日本的合作和对台湾的护卫。中共就此失去了所谓“统一台湾”的最佳时机。

真相三:美国人后悔打朝鲜战争吗?从没有后悔,中共在断章取义。

几十年的宣传中,中共得意洋洋地一再说,美国人后悔打了这场战争,之所以得出这个结论是美军参谋长布雷德利(Bradley)对韩战的评价是“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与错误的敌人打的一场错误的战争”,这使得不少中国人为中共的“壮举”、为美国人的“后悔”而陶醉。显然,中国人又上了中共的当。

布雷德利是于1951年5月15日,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外交关系委员会前作证时说的那番话,那时韩战刚打了一半不到。当时美军将军麦克亚瑟主张借由海空力量攻击中国境内城市,向中共施加压力,从而迫使中共尽快妥协结束朝鲜战争。对于这样的想法,国会当然表示质疑,希望政府部门作出解释,身为参谋长的布雷德利负责来回答议员们的质疑。

其原话是这样的:“Frankly,in the opinion of the Joint Chiefs of Staff,this strategy would involve us in the wrong war,at the wrong place,at the wrong time,and with the wrong enemy。”翻译成中文为:“坦白地说,从参谋长联席会议观点来看,这个策略(指将战事扩大到中国本土)会让我们在错误的地点、错误的时间,与错误的敌人进行错误的战争。”

在这句话之前,布雷德利表达的是:“目前的情势下,我们反对将战事从朝鲜扩大到赤色中国。对赤色中国进行所谓有限度战争会增加我们所冒的风险,会将我们的力量耗费在一个并非战略要津的地区。”

注意,他用的“would”一词是假设语气,代表可能发生的事;所以他谈的绝不是当时中共已经参战、还在进行中的朝鲜战争,而是扩大到中国本土的战争冲突。

事实上,美国军事部门从来没有否认出兵朝鲜的正义性,而只是反对将战火扩大到中国境内,反对麦克亚瑟的观点,因为这样很可能让美国冒巨大的风险。这从一个侧面也说明中共一直声称美国要入侵中国的说法也是不实之词。

美国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曾这样说过:“在我办公室的桌子上有一张从卫星上拍摄的朝鲜半岛夜景照片。‘三八’军事分界线以北,漆黑一片,只有平壤有些萤豆之光。而在南边,韩国灯火通明,那是繁荣与自由的灯塔,3万3千名美国人和成千上万的其他人为捍卫这座灯塔而献出了生命。”

对于这场捍卫自由而战的朝鲜战争,美国人有什么可后悔的呢?

真相四:上甘岭等战役中共取胜了?假的,中共自吹自擂用来愚民。

中共洗脑片中吹嘘的上甘岭战役,曾在大陆被拍成了同名电影,致使现在很多中国人一提到上甘岭战役还是满心崇拜。中共真是骗人不眨眼。

大陆百度百科称:“1952年的上甘岭战役中,美军调集兵力6万余人,大炮300余门,坦克170多辆,出动飞机3000多架次,对“志愿军”两个连约3.7平方公里的阵地上,倾泻炮弹190余万发,炸弹5000余枚。战斗激烈程度为前所罕见,特别是炮兵火力密度,已超过二次大战最高水准。举世闻名的上甘岭战役,持续鏖战43天,敌我反复争夺阵地达59次”,“击退敌人900多次冲锋”,并最终“迫使联合国军停止进攻”。

然而,事实真相是,该战役只是白马山战役的佯动。美军之所以发动上甘岭战役,就是为了减轻战略地位更为重要的白马山防御的压力。中共军队直到美军将上甘岭换防给韩军后,才彻底占领了上甘岭。不过,在此期间,美军却达到了巩固战略要地白马山的目标。

有意思的是,对于中共战史文章中,指上甘岭是美军的“伤心岭”和该战役被西点军校列入最著名战例更是无稽之谈。真相是:在美军的战史中,关于上甘岭战役及“金化攻势”等名词完全没有,而且对于所谓“金化攻势”的目标、范围都模糊带过,所使用的兵力也语焉不详。美军的“伤心岭”在朝鲜东部,战役发生在1951年9月,当时是一名记者目睹这个山峰战斗时喊出了Heart Break Ridge(伤心岭)这个名字。据披露美军此役损失一千多人,其对手主要是朝鲜军队,而上甘岭靠近朝鲜中部,两者距离约50公里。

除了上甘岭战役外,在朝鲜战场上的几次大型战役,中共不是遭受重创,就是所吹嘘的“胜利”与实际不符。如1950年11月的长津湖战役,中共10个师的王牌部队,在兵力占优的情况下,竟然让美军一个师的陆战队突出重围,而且美军陆战队竟然让中共王牌部队有10倍于己的损失。中共吹嘘的所谓全歼一个团,不过是全歼了三个来自不同团的营和骑1师8团的团部而已,因为缴获了该团军旗,所以就被吹成了全歼一个团,并说美军为此取消了该团番号。真实情况是,美军在韩战后,精简了指挥层,在全军取消了团的编制,只保留番号。如今在美骑1师的网页上,8团依然存在!而中共宣传的“英雄”杨根思就死于这场战役中。

再如1951年2月的砥平里战役中,美军弗里曼团外加一个法国营一个炮兵营和一个坦克中队,以火海战术对人海战术,重创了中共主力第39、第40、第42军的8个团, 8个团伤亡高达5千余人。仅40军参加攻击的3个团就伤亡1,830人,其中359团3营的中共军人几乎全部被击毙,美军阵亡仅数百人。

还有1951年4月的第五次战役,美军亦重创了由陈赓指挥的中共三兵团。战役后,彭德怀在给毛泽东发的电报中称:“三兵团损失很大,四处溃逃,企图回国现象严重,现正派人分途拦挡归队”。

真相五:停战协定是中共迫使美韩签署的吗?当然不是。

按照中共的说辞,美国人正是在中共军队的强烈攻击下,才被迫重新坐下来谈判,“无可奈何”地在停战协定上签了字,朝鲜人民得到了和平。

但事实是,停战谈判早已于1951年7月开始,在停火线附近的板门店延续了两年。中共和北朝鲜普遍都不想继续战争,主要的原因是由于美国的大规模轰炸,他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同时,他们也努力避免表现出软弱,因为他们相信只有处在强者的位置上,才能使美国在谈判中变得诚实和灵活一些。

之所以双方边打边谈判,是源于苏联的强硬立场。史达林希望朝鲜战争拖住美国,加剧美国社会内部以及美国同西方盟国的紧张局势,同时也防止中国与美国接近。为此,入朝的中共军队还得到了苏联重型武器的支援。

不过,在史达林死后,苏共对朝鲜战争的态度发生了转变,主张立即实现停战。1953年7月,朝鲜南北双方终于达成停战协定。朝鲜停战实现,朝鲜北南双方以“三八线”为界实行分治。

可以说,企图帮助朝鲜统一半岛的中共在战争中不仅损兵折将,而且被迫签订停战协定,且没有占到丝毫便宜。相反,中共和朝鲜人民军不仅被赶回了“三八线”,朝鲜的国土面积还比战争前少了1,500平方英里,且失去的是一块富产天然气的地区。

如果按照中共的说辞,是中共参战并取得了上甘岭等战役的胜利,为何停战协定的结果是这样呢?

真相六:为何“最可爱的人”大部分拒绝回国?是因为他们看清了中共的残酷。

停火协议签署后,在随后的战俘遣返问题上,中共和美国发生了冲突。中共要求遣返所有被俘虏的“志愿军”战俘,但美国方面则根据自愿原则遣返。原来,在战争期间,许多中共军人寻找机会自愿投降联合国军,而且比例相当大。当时联合国军俘获的中共军人有两万一千余人,其中一万四千三百二十五人以“毋宁死”的坚决态度拒绝返回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而这段历史再一次被中共尘封了。

根据《战斗与被囚中的群体行为》一书中的统计:在一万多名反共战俘中,三分之二的人曾在国民党军政部门中工作过;但另外三分之一是属于“根红苗正”的。他们不愿被遣返的原因主要是中共在军队中通过摧毁人的尊严而实行的种种洗脑等严酷政策,他们担心回国后会受到不公待遇。

不愿被遣返的中共战俘最终被送到了台湾,大多发展不错,至少善终。而那些相信了中共回到了中国的战俘,则“一入深渊苦似海”,不仅多次被审查,而且在历次运动中都成为了挨整的对象。

真相七:中共抵御了美国发起的“细菌战”。答案是根本没有细菌战。

中共宣传中说当年中共抵御了“细菌战”,这无疑又是中共的谎言。起因是1952年1月,中共志愿军第42军等多个驻地上报称,在美军飞机飞过后,出现了大批蜘蛛、苍蝇、跳蚤等昆虫,因此初步判断可能是美军投下的“细菌虫”。中共有检疫人员在对样本检疫后称这些昆虫携带大量病菌,以伤寒、霍乱、鼠疫等的可能性最高。很快,志愿军第15军报告该部发生了霍乱、斑疹、脑炎等病症,部分居民也出现了传染病。

中共中央军委迅即研究,在毛的命令下,除了在志愿军中开展“反细菌战”外,还电告朝鲜,让其先发表声明“控诉美国罪行”,中共当局随后也发表声明,同时向苏联当局通报。

在没有调查取证的情况下,2月22日,朝鲜外相发表官方声明,指称美国在朝鲜战场使用细菌战。2月24日,中共外交部长周恩来发表声明,支持朝鲜对美国的指控。中共卫生组织还宣布,在中国东北部等地也发现了带菌昆虫。随后,苏联驻联合国代表也在联合国会议上指责美国在朝鲜战场使用化学武器。

对于上述指控,时任美国国务卿艾奇逊发表声明表示:“我想清晰、明确地指出,这些指责是完全错误的。联合国军过去没有,现在也没有使用任何种类的细菌战。”他并建议,那些指控美国的国家,应允许国际红十字会调查团前往调查。

心虚的中共自然拒绝国际红十字会调查。1952年6月20日,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提案,要求国际红十字会调查细菌战的指控,将结果向安理会报告。提案以10票赞成,1票反对,提案被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苏联否决。苏联此举又是为什么呢?当然是掩盖真相。

随后,在中苏的安排下,有共产党背景的世界和平理事会的调查团进入了两国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是认定美军存在细菌战。但这样的结果能骗得了谁呢?

大概朝鲜也意识到了问题,从1953年1月起,关于美国使用细菌武器的公开报导在朝鲜终止。同年2月,中共再度向朝鲜呼吁揭露美国在细菌战中的面目时,朝鲜没有接受这项建议。5月,苏共也表达了被误导的资讯。加之中共实在检测不出细菌,对于细菌战的说辞也渐渐消失。

当代历史学家张曙光根据中共的史料,认为目前完全没有任何资料可以解释当时中国科学家是如何推出1952年的疾病来源于美国的细菌战,而中共更多地是为了宣传。中共的好朋友艾迪科特也承认:“公开供大众查阅的档案中,找不到明确的直接的证据,证明美国曾经在朝鲜战争中使用过细菌武器。”

《炎黄春秋》2013年11期中有一篇是志愿军卫生部部长吴之理的回忆,他说:“52年(美国投放)细菌战是一场虚惊。这事是我几十年的心病,只觉得对不起中外科学家,因为他们可能知道真相,但服从政治斗争需要,他们是受我们骗了!我不止一次向黄克诚(总参谋长)说对不起他们。黄说,你不用这么想,搞政治斗争嘛。”

此外,从种种迹象也可以表明,美军没有使用细菌武器。有网友就指出,首先没有美军卫生部门关于调动大批防疫设备的任何纪录;其次美军没有对北方来的人员,如战俘进行额外免疫处理;其三所谓细菌战证据经不起推敲,稍有技术知识的人都知道那些证据根本不是证据。其四志愿军事实上几乎没有进行细菌战防疫。

真相是什么,中共早已心知肚明。

真相八:黄继光、邱少云和毛岸英的死亡真相如中共宣传的那样吗?自然“不是”。

在中共日复一日的谎言宣传下,中国人知道了黄继光是堵抢眼死的,邱少云是被火烧死的,毛岸英是被美军炸死的,但他们死亡的真相究竟是什么呢?

对于中共新华社报导中关于黄继光堵抢眼的三个版本,黄继光所在部队、志愿军十五军军长、后任国防部长的秦基伟,在回忆文章《鏖战上甘岭难忘的七天七夜》里,毫不留情地排除了黄继光事迹的可能性。他说到志愿军1952年10月19日黄昏发起收复阵地的战斗时,称部队“激战到半夜,全部恢复了表面阵地”,而新华社描述的黄继光事迹是“天快亮了”的时候发生的。

此外,黄继光所属四十五师的政治处干部李明天、王精忠、李天恩三人合著的《上甘岭大战》一书否定。书中说:“……战至20日1时,歼敌五个连,恢复了全部阵地。”也就是说,黄继光出场堵枪眼之前几小时,仗已经打完了。至于黄继光堵枪眼的地堡以及其他战士身在哪里,中共语焉不详。因此,黄继光到底是怎么死的还真是个谜,或许又是一个炮制出来的英雄。

关于邱少云死亡疑点,大陆早有质疑的声音。据大陆多家网站报导,湖北省安陆市乡村教师廖忠明曾经把《我的战友邱少云》课文情节失真的疑问反映给有关部门。廖老师认为,“邱少云英雄事迹”中至少有三处内容不符合军事常识:

第一、邱少云在战斗前被烧死,他随身携带的武器(如手榴弹、爆破筒等)在燃烧过程中为什么不爆炸?武器是怎样处理的,文中只字未提。

第二、邱少云埋伏的地点距敌人只有60多米,能听到敌人的讲话声,这让人难免产生疑问。试想,烈火在邱少云身上燃烧了半个多小时,他周围的冬草也都烧光了,但居高临下的敌人大白天为什么不能发现目标?

第三、文中资料表达模糊。一个“中午时分”就是几个小时的误差,整个潜伏部队究竟多少人?在山坡的草丛中能潜伏一支多大的军队?歼灭的“全部敌人”也不知道有多少。这些数字连老师都不知所云,何况是小学生?

国内一篇网文《邱少云,值得怀疑的英雄》则补充了另一种可能。作者根据多方事实推断,真实的邱少云很有可能是被燃烧弹直接击中致死的,不存在所谓“忍痛烧死”,不过“党为了宣传,进行一些不实加工,他就被树立为典型了”。

再来说说毛太子毛岸英之死。因为篇幅有限,且很多文章已经指出,他的死是因为不遵守命令,在美军空袭时,擅自做蛋炒饭,炊烟引来了美军轰炸,毛太子就此丧命。

真相九:朝鲜战争中共死了多少人?答案是远超中共公布。

2021年中共推出的洗脑片承认19万7千多中共志愿军丧命朝鲜,这比2010年公布的18万多出了1万多。这是真实数字吗?

据近年曝光的一套《抗美援朝卫生工作经验总结》透露,入朝志愿军总减员达978,122人。按照中共135万志愿军入朝来算,只有27.5%的人返回,即37.2万人。加上去台湾的战俘近1万5千人,死在朝鲜的应该有90多万。

另据苏联官方解密档:美军死亡人数:36574人。英、法、土、澳、加等其它国家军队兵员损失约为17200余人,中国志愿军阵亡人数为100万。70年代中期美国的统计数字是:志愿军阵亡 908447人,失踪4471。

由此推之,中共志愿军死亡在90到100万,甚至100多万人,无论是哪个数字,都远远高出中共公布的数字。看来,为中共卖命,死后也得不到任何的说法。

真相十:朝鲜战争中有中共赠送给金日成的军队?是真的。

朝鲜第一任领导人金日成,在抗战结束后的1946年,在苏联和中共的支持下,返回朝鲜北部,成为朝鲜共产党的头号人物。当时中共对金日成的支持不仅是赠送武器和粮食,还多次赠与其军队。如中共于1947年抽调吉东警备一旅二团的两个营共计1,200人“送到”朝鲜。

在发动内战前,金日成派金一为代表访问北京,提出把中共东北林彪四野编制内的3个朝鲜族师(每师1万名士兵)交给朝鲜军队。于是,在1949年7月,原林彪所部164师和166师携带全部装备进入朝鲜,编为朝鲜人民军第5师和第6师。1950年4月18日,中共编制内的156师加上139、140、141师中的朝鲜族士兵,组成一个步兵师,辖两个步兵团、一个机械化旅和一个摩托车团,携带全部武器装备,抵达北朝鲜元山,编为朝鲜人民军第7师。而其他朝鲜军队编制中也有中共的军团。

至此,中共总计向金日成提供了成建制的三个师的兵力,共37,000余人。得到中共的援助后,金日成遂与两个月后发动了内战。但在联合军入朝后,朝鲜主力部队被摧垮,10万只剩不到3万人。其中参战的来自中共军队的幸存师团级领导均被追究了责任,如参战的第2军军团长金武亭被撤销一切职务并开除军籍,最终吐血而亡。

结语

一个朝鲜战争,中共就掩盖了这么多的真相,身为中国人知晓后,该作何感想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0/7923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6.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7.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8.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9.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1.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12.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3.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4.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15.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6.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7.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18.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19.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千亿美元救助(图) (68,153次)

20.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21.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2.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3.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4.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5.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6.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7.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8.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9.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30.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1.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2.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33.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64,354次)

34.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35.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