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習近平灑酒祭李克強:不是我對不起你
 
吳祚來
 
【人民報消息】彭說,祕書說午餐準備好了,我們去用餐吧。

習近平沒有去吃飯的意思,仍坐在那裡,若有所思。

看到女兒站起來準備出門,就招手示意她坐下,說,澤兒,你幫我分析一下,誰最想總理走?

女兒說,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這事上世紀已經發生過一次了。

習:哦?

女兒:1913年吧,宋教仁也是在上海,準備搭火車進京組閣。 最有可能出任新內閣總理,卻遇刺,成為當時最熱議的大事件。

兇手抓到了,但幕後主使卻眾說紛紜,人們矛頭首先指向最高領導人袁世凱,除掉異已,他就可以安心獨裁;其次是當時的總理,除掉可能組閣的人,他位子就穩了;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有人要製造內訌,把宋教仁除掉了,袁的日子就不好過,南北分裂,就沒有共和可言了。

習說,共和都是假的,只有鬥爭才是真的。 李的失敗,就是他不會鬥爭,現在的政治命運的結局,是因為他不會鬥爭。

現在平息百姓情緒,只能在相關責任人身上找原因,搶救不及時,有些責任人要追究處理,也許可以平息人們的猜疑。

女兒說,網路上更多的人不往這上面想,這就是民心所向,可怕在這裡,袁世凱再笨,也不會安排人去幹掉宋教仁吧。 李總理一走,有人說是最後一片煞車片沒了,國家出問題,沒有幫你迴旋了。 宋教仁一走,南北分裂,李總理一走,不是南北分裂,更多的民心就跟著走了。 這也許是上天的安排吧。

習抬頭向上,喃了一句,也許是天意吧。

然後站起來,與夫人女兒一起去用餐。

一個勤務員,一個衛兵在餐室門前恭候著,待首長一家進入餐室,就退到門外。

望著滿桌的美味佳餚,習沒有胃口,對夫人說,來一瓶茅臺。

夫人說,午餐不喝酒,這是你親自訂的。

習堅持,夫人只能親自去取酒,然後給習斟上。

習說,再拿一個杯子。 夫人說,我不喝。

習說,我知道。 你去拿一隻杯子來吧,也斟上。

習連喝三杯,然後將另一隻盛滿酒的酒杯端上,走到門外,對著天空,喊道,克強,我敬一杯酒送你,不是我對不起你,是這個國家對不起你,相忍為國,是你說的,忍是心頭一把刀,但我就是不忍,所有對付我的力量,我都不容,不忍。 我已無我,後會有期。

話音剛完,習的身後傳來低泣聲,勤務員與衛兵都掩面在哭,不知道是被習真誠的表演感動哭了,還是為剛去世的前總理悲傷。△

(轉自吳祚來推文)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30/7844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2.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3.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4.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5.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6.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7.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8.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9.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10.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1.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12.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3.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4.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5.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6.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17.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8.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9.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20.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21.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22.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23.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4.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25.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26.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27. 李尚福秦剛欲舉大事 奉李克強為君 導致克強遭暗殺 (79,081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8.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29.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78,437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30.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31.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32.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33.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34.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35.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