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魏斯博士:催眠可一窺生命奧妙(圖)
 
為什麼回溯前世因果,能使今日頑疾不翼而飛?(《未解之謎》提供)

【人民報消息】有人說自己是無神論者,有人說自己相信神的存在,有人說自己是未知論者,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認知。不過,這些認知並不是一成不變的,萊恩‧魏斯(Brian Weiss)博士就是這樣一個從地道的「無神論者」轉變為相信輪迴轉世存在的人,更奇特的是,他還經過多年研究洞悉了靈魂存在的意義。

獨特的人生

魏斯博士是著名的精神科專家、心理治療師,有著非常獨特的人生經歷。他通過對前世的回溯和來生的前瞻,幫助他的病人得到治療,不僅治癒了病痛,還能幫助病人了悟人生因果,從而開啟更加積極的人生。

1988年,魏斯博士的《前世今生》(Many Lives, Many Masters)問世並暢銷,當時許多名人、億萬富豪、政治領袖紛紛成為他的病人,也讓他成為《歐普拉的脫口秀》(The Oprah Winfrey Show)、《拉里‧金的現場節目》(Larry King Live)、《20/20》、《48小時》、CNN探索頻道的座上客。

魏斯博士的研究也成為許多雜誌、報紙和電視節目中談論的話題,等待他演講與授課的時間表,更是常年排得滿滿的。

從無神論到相信輪迴轉世

魏斯博士曾強調,自己過去是一位堅定的無神論者。他畢業於常青藤名校耶魯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接受過醫生的正規訓練,是權威的心理醫學教授和主任醫師。那時他已經發表了四十多篇的科學論文及專著,在精神藥物學與腦部化學領域獲得國際認可,享有很高的聲譽。

那時,魏斯博士領導一個治療睡眠失調的中心,運用電子器材進行物理治療。用他的話講,「這不是弗洛伊德類型的,而是純科學型的」。他還領導著一個正電子發射(PET)頻譜掃瞄中心。他曾表示,對於「非科學」領域,如「超心理學」領域,他持徹底的懷疑;而對於前世輪迴的概念不僅「一無所悉,也不屑一顧」。

就是這樣的一位科學家,在遇到了他的一位病人凱瑟琳之後,人生發生了徹底的改變,用他自己的話講,「從此走上了一條更加科學的探索之路」。

魏斯博士在他的《前世今生》書中有這樣的描述,「催眠中的凱瑟琳莫名其妙地開始回憶前世,其中還有另外空間的高級靈性大師給予的教導。她所有的病症,在前世回溯後都獲得了改善。」這件事讓魏斯博士感到萬分震驚,也讓他進入了「輪迴」、「靈魂」的世界。

讓魏斯博士更加震驚的另一次經歷,是在1982年的某一天。他記述道,在安靜微暗的催眠診療室裡,正在對凱瑟琳進行催眠當中,「凱瑟琳以如雷貫耳般的奧祕向我揭示有關我父親與兒子的訊息,震得我雙耳欲聾……我的手臂直起雞皮疙瘩。」他對當時的場景這樣的描述道,「凱瑟琳不可能知道這些事,甚至也沒有地方可查:我父親的希伯來名字;我曾有個兒子,死於千萬分之一機率的先天性心臟缺陷;我對醫學界的看法;我父親的和我女兒的命名。」

「這太細緻、太充分了,不可能是假的。如果她能說出這些事,是不是還能說出更多?」他想要多知道一點有關父親與兒子的訊息,就這樣,打開了他曾經封閉的心靈,讓魏斯博士開始認真面對來世與超異能現象的可能性。

在那之後的研究當中,魏斯博士對有關輪迴轉世的科學論文強烈興趣,到醫學圖書館進行大量的閱讀後表示,儘管自認為受過良好教育的他,這才發現自己的知識面還是非常有限。他記述道,「許多這方面的研究和出版物,都是由知名的臨床醫生和科學家們實施、驗證並重複的,但是很少人知道他們的研究。」

就是從這種難以置信、懷疑,到不斷發掘的過程中,加上不斷地接觸病人的經驗中,讓魏斯博士的價值觀發生了轉變。他注意到自己在「從物質轉入精神,而且更關心人我之間的關係,不再汲汲於名利」。他也開始理解了什麼是可以帶走的、而什麼帶不走。

魏斯博士在書中還提到,就在那幾週,重溫了當年就讀哥倫比亞大學所學的比較宗教課的課本,他發現在《聖經》舊約和新約全書中確實提到輪迴轉世,但是在公元325年,羅馬康斯坦丁大帝(Saint Constantine)和他的母親海倫娜(Saint Helen),將新約中關於輪迴轉世的內容刪除了。

女兒也接受催眠療程

其實,輪迴轉世的故事有很多,尤其在印度及亞洲地區,因為有信佛的背景,人們不難接受。但在西方社會,催眠術、回溯療法則相對盛行。魏斯博士就是通過催眠後,對前世的回溯和來生的前瞻,幫助他的病人得到治療。其中還包括他自己的女兒艾米(Amy Weiss)。

艾米曾經多次參加過她父親的催眠療程,但都沒有回憶起她的前世,直到她25歲那年,那時她被診斷出罹患嚴重白內障,可能會失明。

聽到這樣的診斷,艾米的第一反應是,「我的眼睛怎麼會像一個老人了呢?」她並沒有想到、更沒有期待「前生回溯催眠」療程對她能有什麼幫助的情況下,讓她意外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事後,在艾米和父親一同做客奧普拉(Oprah Winfrey)訪談節目《超級靈魂星期日》(Super Soul Sunday)時,艾米分享了改變她人生的那個療程。

女兒的白內障就這麼好了

當時,艾米在一家醫院當義工,父親魏斯博士恰好在那裡舉辦「前世回溯」心靈工作坊。她決定試試看能否追溯到她的白內障是怎麼得的。

艾米回憶說,因為以前「前世回溯療法」從未在她身上奏效過,當她走進房間時,心裡還在想,或許就藉機好好睡上一覺。

催眠過程中,艾米和其他人一起閉上眼睛,聽著父親告訴大家在症狀開始出現時回到過去。接下來,艾米眼前浮現的形象並不是一個年輕的女子,而是相當離奇的一幕……

艾米說,她立刻看到自己是個滿頭白髮的中世紀老人,身在15世紀或16世紀,過著隱居的生活。由於性格孤僻,他從不和別人交往。鎮上居民認為這個獨來獨往的老人是個巫師,在做著邪惡的事,於是他們放火燒了老人的茅舍,火焰灼燒老人的雙眼,老人失明了。

艾米描述道:「我感到我的心與這個男子是相通的,我能感受到他的痛苦。那男子陷入了深深的沮喪。」

這時,魏斯博士告訴大家去到那一世的終點,聽取他們應該獲得的啟示。於是艾米聽到了這樣的話,「悲傷讓雙眼蒙上陰影。」

這句話對於艾米來說,一語雙關,不僅僅是她由於前世經歷而真的罹患白內障,也意味著她仍然看不清這個世界。艾米說:「我把男子的悲傷帶到了現在的這一世。」

「心靈工作坊」活動結束後不久,醫生告訴艾米,她的白內障已經消失了,這種現象目前生物學家還無法解釋。艾米表示,這次的經歷讓她對父親的前世回溯治療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讓父女的關係更加親密。

此外,在一次訪談中,魏斯博士還透露了一個發生在他自己身上的輪迴故事。

轉生中國 曾與道家神仙同遊

那時,魏斯博士還不曾去過中國,但卻說自己以前去過中國。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大概是一千多年前的樣子」,他描述道,「那時佛教在中國非常興盛,禪宗剛剛在中國興起,我也多少參與其中,大約是佛教在向禪宗演變,將要傳入日本的年代。」大約就在唐宋時期。

魏斯博士描述自己見過道家的神仙,整個生活情景就是一位道士的一生,很不同。當時和魏斯博士在一起的有其他五六位道家神仙,只可惜他已經無法記憶起所有的細節。

魏斯博士還說,這樣的體驗發生過很多回了。有通靈術或有其他本事的人曾經也跟他說過看到他有兩個形象,其中一個總是一位中國老人的樣子。看來,魏斯博士東方的前世印記還是蠻強的呢。

魏斯博士說,或許是由於他前世在中國古代做道士,他發現自己今生所做的許多事情更接近東方的宗教與佛教。

比如佛教中前世的概念、善的概念、慈善的重要性,人為什麼遭受痛苦,如何減輕苦難、如何擺脫無常,這些概念和他在做前世回溯療法中所發現的非常非常地相似。

其實,魏斯博士能記憶起的前世輪迴還不止一次呢。在他的書中描述,他還曾做過佛教徒、印度教徒、天主教徒,每一生每一世都不一樣。

魏斯博士曾經在催眠狀態下回溯某一次前世,他描述自己是一名孟加拉國的父親。在那一世中,他感受到了他作為這個孟加拉國家庭的父親所擁有的愛和責任感。

還有一世,他死於槍殺。在對那一世的回溯中,魏斯博士描述自己作為一名年輕人死於槍殺。他在這個前世中體驗到了極端的恐懼和絕望。

古老的、精神的、都是科學

魏斯博士的經歷其實十分奇特,曾經是一個堅定的無神論者,後來從唯科學是舉的觀念中轉過來,開始了對精神境界的探索與追求,這是一條更加科學的探索之路。

那麼,魏斯博士是怎麼看待這精神世界和物質科學兩者之間的關係的呢?他認為二者並不相悖。他希望自己是一位思想開闊的科學家,在不失邏輯思維、推理和科學研究素質的同時,探尋精神世界。

比如,他說自己曾是一位醫學博士,還做過教授,曾經用現代科學的手段,譬如正電子發射掃描儀來研究人腦。但是,他對那些古老的概念也能夠接受,因為他發現甚至在古代佛教中,也有許多的科學在其中,那裡談到了原子理論、基本粒子、不同的空間,諸如此類。

這些對魏斯博士來說,讓他覺得「一點都不相悖」。他說,「也許只是那時的人和現在的人所用來描述的語言不同罷了。可是很多古代的理論,都似乎正在被現代的科學和臨床研究所證實或正在被證實著。」

看來呀,科學的領域是非常廣泛的,只是人們在運用各自掌握的那些個不同的手段和方法進行各自的研究和探索罷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10/7814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近平國慶演講大爆江胡內幕(內部脫稿版) (149,247次)

2. 試解賒刀人對習近平的預言 (128,370次)

3. 習近平試用新版監控器 發現李克強祕密 (126,704次)

4. 薄熙來不敢惹的人 習近平動了 (114,358次)

5. 習用監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發覺了... (112,169次)

6.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4次)

7.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1次)

俞正聲親哥棄共投美 鄧小平怒下追殺令
8. 俞正聲親哥棄共投美 鄧小平怒下追殺令 (102,977次)

趙樂際毀龍脈 習近平欲斬馬謖(圖)
9. 趙樂際毀龍脈 習近平欲斬馬謖(圖) (101,46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10.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5次)

《鐵板圖》預言習近平的生死 關鍵要看這個字(多圖)
11. 《鐵板圖》預言習近平的生死 關鍵要看這個字(多圖) (87,875次)

12.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7次)

13. 習近平的神祕疾病與中南海「御醫」(圖) (87,211次)

14.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4次)

15. 紅二代「擊鼓傳花」為何傳給了習近平 (85,475次)

16. 嚴歌苓:中國知識分子的覺醒與幻滅 (83,556次)

血洗「帶弓軍人」 習近平「著魔」
17. 血洗「帶弓軍人」 習近平「著魔」 (82,843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8.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7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19.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68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20.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58次)

21.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09次)

22. 秦剛新傳聞之四大謎團(多圖) (77,007次)

23.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4.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7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25.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1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26.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5次)

27. 習近平全面清洗太子黨 曾慶紅背後發難(圖) (75,344次)

28. 習近平嗜飲茅臺 李強拍馬(圖) (74,410次)

29. 許家印案情牽涉高層內鬥 分析:恐被滅口(圖) (73,474次)

30. 中國富豪通過地下錢莊走資 今年逾千五億美元流走 (72,741次)

分析:李強遭「暗算」 習近平岌岌可危
31. 分析:李強遭「暗算」 習近平岌岌可危 (72,578次)

劉少奇之死與兩個女人的戰爭(上)
32. 劉少奇之死與兩個女人的戰爭(上) (72,031次)

33. 勁爆!中國新生代用這種方法公開「辱包」 (71,451次)

34. 花大錢請來一堆叫花子 中共國國際地位一覽無餘 (70,699次)

習近平反腐「越反越腐」 坊傳三則經典笑話(圖)
35. 習近平反腐「越反越腐」 坊傳三則經典笑話(圖) (70,07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