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呼倫貝爾盟一煤礦瓦斯爆炸 11死40失蹤

【人民報訊】11月25日下午2時20分,內蒙古自治區呼倫倫貝爾煤業集團大雁煤業公司第二煤礦發生井下爆炸事故,已有11人死亡,12人受傷,另有40人失蹤。

  據大雁煤業公司黨委副書記鮑運順介紹,事故發生原因初步認定是井下瓦斯爆炸。當天下午4時,已有260多名工人安全撤離井底,在爆炸點作業的40名工人失去聯繫,生死不明。

  據記者了解,爆炸發生在一個即將停采的作業面附近,爆炸後產生的氣浪波及到大約1000米以外的工人。記者在有關的圖紙上看到,爆炸發生在一個大拐彎形的巷道內,在出口處又有兩個分岔出口,但均已被冒頂區所阻,40名工人被阻隔在總長大約320米長的幾段巷道內。

  事故發生後,公司立即成立了主要領導參加的搶險指揮部,馬上展開了搶險工作。目前,通風排險區域已接近隔斷40名工人的一個主要冒頂區。呼盟盟委、行署主要領導立即趕赴事發地點進行指揮,國家煤炭局副局長趙鐵錘、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雲公民、自治區煤礦監察局局長臧海民等人都相繼抵達現場,組成了搶救指揮部,下設善後工作組、搶險組、事故追查組、穩定組等四個小組,同時展開工作。 (博訊網)
(http://renminbao.com)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7/709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