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十五」经济仍按朱镕基思路发展
 
【人民报讯】据明报透露,根据甫结束的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制定十五计划建议》及有关决定,北京将于本月下旬正式展开起草「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工作,中央起草工作小组已经成立,由朱镕基总理全面主持,工作班底亦主要由朱镕基属意的人组成。其中,国防军事科技、西部开发及环保等内容首次独立起草,引人注目。

据透露,根据中共五中全会的部署,中共高层批准成立「第十个五年计划起草工作小组」,起草工作由朱镕基全面主持。

消息人士指,这一部署显示中共内部对朱镕基掌管经济大权,特别是担任总理三年以来工作的肯定,同时还透露一个重要信息,即中国大陆未来五年的经济走向,将仍然按照「朱镕基思路」的方向发展,甚至不受两年后中共「十六大」可能出现人事更迭的影响。

消息说,「十五计划」的「朱氏风格」不仅体现在朱镕基主导起草,还体现在起草班子以「朱系人马」为骨干,其中包括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王忠禹、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曾培炎等。这些成员都是朱镕基担任总理以来十分倚赖的助手,他们将「分头挂帅」,确保「十五计划」的起草按照「既定方针」顺利进行。

按惯例,中共的「五年计划」起草是「多小组分头」进行,这次「十五计划」的起草也不例外,但有些工作小组则属「史无前例」第一次出现,令人关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共首次将「国防军事科技组」列入「十五计划」起草工作小组中,军方多名重要人物名列其中,包括国防科工委主任刘积斌、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谭悦新等。

消息透露,中共将「国防军事科技组」列入「五年经济发展计划」起草小组,显示北京在「十五计划」期间,十分注重发展军事科技,以加速实现江泽民在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高科技国防体系」、「有效抵御外国军事集团的入侵」的目标,以确保实现国家统一及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

据悉,这次「十五计划」起草首创的工作小组除「国防军事科技小组」外,还包括「西部开发小组」、「产业结构小组」、「环保建设小组」等。全部「十五计划」起草必须在明年三月前完成,以便在明年三月全国人大会议上提交讨论通过,开始执行。(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0/13/436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特务机构胁迫海外异议人士出卖良心换取回国探亲权利 (34,944次)

2. 我所知道的江泽民之妹--江泽慧 (29,564次)

3. 小笑话: 江泽民上厕所 (28,578次)

4. 江泽民最后的疯狂 (28,135次)

5. 题《中南海情史》之三四五 (28,117次)

6. 中秋夜访花花公子江泽民主席 (26,200次)

7. 姬胜德案惊暴江泽民借反腐败铲除军中异己的黑幕 (25,955次)

8. 这不是一个政治笑话:妖气 (24,278次)

9. 北戴河权争惊心动魄 朱李胡乔共倒江 (23,475次)

10. 李瑞环:江泽民人事布局中最头痛的定时炸弹 (23,055次)

11. 政治笑话:克林顿骂江泽民 (21,686次)

12. 曾庆红怎样帮助无能的江泽民坐稳了中南海? (20,946次)

13.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 (连载之一) (20,861次)

14. 小笑话:江泽民发行肖像邮票 (19,617次)

15. 江泽民政府培养了一个“多有出息”的外交官啊! (19,449次)

16. 刘华清没有紧跟江泽民?---- 刘华清儿媳涉远华案被捕 (19,329次)

17. 丰城农民大暴动的启示 (18,169次)

18. 中南海内斗好戏连台、党政军倒江暗潮汹涌 (18,099次)

19. 拯救中华 揭露江泽民黑政内幕 (17,963次)

20. 剥开共产画皮,看看中共真相:我为什么研究延安整风 (16,277次)

21. 如此“国庆庆典”:天安门广场抓打上千名法轮功成员 (15,848次)

22. 中共中央纪检委与监察部好大胆,治腐败竟敢拿江泽民开刀? (15,536次)

23. 江泽民孤家寡人好凄惨:五中全会曾庆红失利 (15,332次)

24. 江泽民时代面临全面崩溃 (14,708次)

25.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连载之二) (14,480次)

26. 五中全会质疑镇压法轮功 江泽民震怒无奈 (14,478次)

27. 从江绵恒、陈章良和王丹谈说开去 (14,327次)

28. 王炳章: 放弃革命的权利就等于放弃了一切-----南斯拉夫的革命昭示了我们什么? (13,896次)

29. 羞也!休矣!天安门成了中共向全世界宣扬暴力的场所 (13,623次)

30. 中共贪官情色丑闻实录 (13,616次)

31. 贪污腐败成系统(陈希同),反腐倡廉未见行(尉健行) (13,391次)

32. 朱镕基讲话开门见山 (13,328次)

33. 义军报告震动中南海(选载之四) (13,213次)

34. 舍得一身剐,敢把江“皇帝”拉下马! (12,979次)

35. 法轮功,压不垮 (12,90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