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中共病毒新变异株 将有新一轮感染高峰
 
2023年12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国疫情持续升温,近日,中共疾控局称,中国本土病例中已监测到7例新冠病毒(中共病毒)JN.1变异株。有专家预计,在未来几周内JN.1的感染将达到峰值。

据大纪元报导,12月15日,中共疾控局发布关于JN.1变异株的相关问答时称,自11月,中国首次发现本土JN.1变异株以来,截至12月10日,已经监测到7例JN.1变异株。后续不排除JN.1变异株成为中国国内优势流行株的可能。

JN.1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BA.2.86变异株的第二代亚分支,也是BA.2.86变异株中具有较强传播优势的一个亚分支。

一些专家预计,在未来几周内,JN.1将引发新一轮的感染高峰。

12月12日,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年研究员王鹏飞对澎湃新闻表示,考虑到上一波感染后抗体水平下降的情况,加上JN.1具有较强的免疫逃逸力,可能会在2024年1-3月在国内传播,引发新一轮的感染高峰。

中国疫情持续升温死亡人数增多

新一波疫情在中国各地已经流传好几个月了,多位大陆民众透露,最近仍是就诊高峰,去世的和猝死的人增多。

12月15日,认证为三甲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表示,中国新冠第4轮变异株又来了,而且感染呈爆发式增长。

目前,上海、重庆、安徽、湖北和陕西等地疫情异常严峻。由于当局掩盖新冠病毒爆发,民众误认为自己感染的是流感。

陜西省咸阳市民王女士对新唐人说,她在家感冒了,四五天没出门,邻居打电话告诉她「最近咱们这边这些医院,各大医院里头,楼道、走道睡的都是病人。」

重庆民众陈先生透露,目前,当地火葬场悼念厅都爆满。前几天一个朋友死了,我去悼念他,石桥铺火葬场都已经满了,悼念堂没位置,送他的遗体去江南火葬场火化。

湖北恩施巴东县谭先生也披露,最近当地土葬了几十位老人。他说:「今年我们这一带,老年人得脑梗死的人也不少,这段时间死了有几十个,我们都是去山区,没有火葬场,自己找个地方埋了。去年死人最多,我们这个县起码死了四五百。今年还好大概死了两百人。」

在上海多家医院当过护工的王先生担心,这次疫情可能会导致新一波死亡潮。

他表示,「现在新冠具有隐蔽性,感染非常快,医护人员多数被感染。今年、去年冬天和今年春天是一样的,肯定还是要轮番爆发,老年人还要死一大批。」△

 
 
分享:
 
人气:43,13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