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8岁童染肺炎后脑干梗死 出现大血栓块
 
2023年11月29日发表
 
图为示意图。(Shutterstock/大纪元制图)
【人民报消息】大陆儿童感染支原体肺炎后竟然得脑梗。近日,江苏南通8岁男孩患支原体肺炎,没想到入院治疗三天后的凌晨,他突然出现右侧肢体偏瘫、不能言语。头颅磁共振明确诊断为脑干梗死。医生手术过程中取出大血栓块。

现代快报28日报导,11月1日,8岁的小宝(化名)因一直咳嗽高热,被妈妈带到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儿内科治疗。儿内科医生在对小宝进行全面评估后,发现小宝右肺下叶肺炎,肺实变,支原体感染;同时凝血检查显示D二聚体6275ug/l。D二聚体如此高,说明小宝不是单纯的肺炎,合并有高凝状态,极有可能出现栓塞。

当时小宝四肢活动自如、无头晕头痛,没有基础疾病,医生初步排除了肺栓塞和下肢血栓的可能。然而,11月4日凌晨4点52分,小宝被发现了异常。8岁的他竟然尿床了。值班护士发现他右眼凝视、右侧肢体偏瘫,不能言语。

在进行头颅磁共振检查时,显示小宝的脑干、右侧小脑急性梗死,基底动脉闭塞。一个8岁的孩子竟患上了脑梗。

小宝被转至PICU(儿童重症监护室)。考虑与肺炎支原体肺炎合并高凝状态有关。医护经过讨论建议行取栓开通血管治疗。与家属沟通后开始脑血管造影及取栓手术。

术中造影确认为双侧椎动脉V4段汇合处栓塞。随后引入神经微导管、微导丝及取栓支架,机械取栓,取出较大血栓块。

该事件引起网友热议和质疑。

VV_淇_FF:支原体太恐怖了,竟然引发脑梗。

青栀梦柳:这么小的年龄也能得这病得吗?

青山青89:这孩子语言,肢体恢复了吗?

圆3妞:真心建议低年级孩子上网课,交叉感染控制不住。

逍遥的中庸:最近生病的人好多。

大陆医生提醒,当身边的人一旦突然出现一侧肢体活动度降低、言语不清、头晕头痛、面瘫等症状,应当立即呼叫120,将其送至最近的有救治能力的医院。△

 
 
分享:
 
人气:50,29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