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专家、全国政协委员吴尊友罹癌身亡
 
2023年10月28日发表
 
2022年3月,中疾控首席专家吴尊友出席记者会。(VCG/VCG via Getty Images )
【人民报消息】 10月27日,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全国政协委员吴尊友死亡,终年60岁。吴尊友生前曾力挺动态清零政策。

据大纪元记者萧律生报导,27日晚间,中共疾控中心官网发讣告称,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前主任、研究员,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五届中国民进中央常委吴尊友,于2023年10月27日12时56分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死亡,终年60岁。

讣告称,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27日傍晚,《经济观察报》报导,数位吴尊友的同事、生前好友证实吴去世的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称,从中疾控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吴尊友于27日下午因胰腺癌死亡。

凤凰网报导,疫情爆发后,2021年1月吴尊友已感到身体不适,2月确定罹患胰脏癌,在浙江做了手术。2022年夏天,癌症转移到肺部,吴尊友动了第二次手术,体重从135斤迅速下降到80斤。

吴尊友的一位朋友向《北青报》透露,吴尊友与癌症搏斗了两年。

吴尊友今年1月才当选中共全国政协委员。

吴尊友生于安徽黄山,而27日凌晨去世的中共前总理李克强也生于安徽。大陆网民留言说:「怎么一天走两位大人物。」「两位都是安徽人。」「今天是怎么了。」

去年,上海封城引发社会强烈反弹之际,吴尊友曾在其微博上发文力挺中共的动态清零政策,宣称防疫成果首先归功于党中央。当时,旅居海外的上海人直指吴尊友没人性。

疫情期间,吴尊友不断地为中共背书。新浪网新闻中心前主编卢旭宁曾发布一则消息,是吴尊友分析新冠疫情形势的视频。吴尊友称:「争取了三年的宝贵时间,我们迎来了新冠病毒致病性减弱、人群疫苗接种率提高,为优化防控措施创造了机会,规避了数百万人的死亡。」

这是吴尊友在2022年12月17日的一次主题演讲中为中共当局的三年防疫政策背书。当时网民怒骂道:「我要说声谢谢你,X你大爷!」

由于中共的掩盖,疫情已导致中国大量人员死亡。今年1月,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开示,三年多来中共一直在掩盖,中国的疫情已经死了4亿人。今年8月,李洪志大师又指出,新冠疫情主要是针对共产党以及那些盲从中共、维护中共、为中共卖命的人;目前死了很多人,包括很多年轻人。△

 
 
分享:
 
人气:51,93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