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店员睡觉没戴口罩 迟说扫码也被封店(图)




黑龙江一服装店员工因睡觉没戴口罩,被监管部门罚黄牌封店。

【人民报消息】继黑龙江奶茶店员工「请扫码」说晚了被封店后,一家服装店员工因睡觉没戴口罩,被监管部门罚黄牌封店;奶茶店的员工先说「欢迎光临」,后说「扫一下码」,也被当场封门,事件在网络引发热议,网友哀叹现在的生意难做啊!

网传视频显示,黑龙江省牡丹江一家服装店的女店长在店里睡觉时,突遇当地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来检查,质问女店长为什么不戴口罩?

女店长回答:「我正在睡觉呢,睡午觉,我戴口罩睡吗?」

但工作人员不依不饶,继续质问:「这是不是营业场所,营业没营业?」

女店长回呛他:「你怎么不堵我被窝呢,我睡觉我戴什么口罩?」

最终,该服装店被监管人员亮黄牌封店。

12日,该服装店女老板在社交平台发布一段视频说,店里从被罚黄牌后,一个顾客都没有进来过,对生意影响很大。人家也不知道这黄牌是什么意思,还以为店里有疫情呢!

「自始至终不知道他们是什么部门的,联系也联系不上,可能是周末。」她无奈地说,不知道黄牌什么时候能摘掉,没有生意。

服装店员工睡觉没戴口罩被罚事件登上微博热搜,网友嘲讽,谁睡觉戴口罩啊?

「在黑龙江是不是呼吸都有错了。」

「昨天一个钓鱼的,今天一个恨不得堵被窝的。」

「昨天奶茶店,今天服装店,现在的生意难做啊!」

在服装店被封的同一天,黑龙江大庆市肇州县一家奶茶店的员工先说「欢迎光临」,后说「扫一下码」,而不是先说「扫一下码」,被来暗访的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当场封门,事件也在网络引发热议。

有网友谴责中共动态清零太疯狂,还有网友痛斥监管部门打着「防疫」旗号勒索钱财。

事件发酵后,当地监管部门辩称,上门贴封条的人员是假冒的,招致更多网友嘲讽:「临时工都不用了,假冒的……」

「借口都懒得找了,明目张胆地胡说八道。」△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7/7519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