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神韵分享失传数百年的美声唱法(1) (图/视频)

找回传统的美声唱法 第一集完整版




想学美声唱法和已经用现代美声唱法歌唱的朋友们,这无疑是个天大天大的好消息!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刘晴馨报导)刚才一位朋友送过来一个令我激动万分的好消息:神韵官方网站12月15日刊登了一个视频,题目是《找回传统的美声唱法 第一集》。

文章说,「有别于现今的声乐唱法,神韵艺术团的美声唱法一直是从未公开的秘密。

「不少长期到各大剧院观看歌剧的观众都惊叹于神韵歌唱家如此娇小的身体,为何能发出洪大又具穿透力的声音?

「女高音歌唱家天丽首次获得艺术总监同意,今天以平易近人的方式,在神韵网站分享源于文艺复兴时期、早已失传数百年的美声唱法。

「而这只是首集,天丽将会延续数集介绍此一失传唱法。」

这种源于文艺复兴时期的美声唱法已经失传了。这是怎样一种唱法呢?怎样才能像神韵歌唱家们那样不用麦克风就可以让声音灌满整个剧场呢?我与很多搞过声乐的朋友一样,一直好奇、非常的好奇;一直羡慕,非常的羡慕。

现在世间上的美声唱法,也叫做学院派,是使用头腔共鸣与胸腔共鸣。要让头腔共鸣起来,就必须让声音进入到头腔,在头腔产生震动。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就必须训练口腔后部的肌肉,使那里的肌肉强健起来,让声音顺利达到头腔。

现代的美声标准唱法是喉咙后部撑的圆圆的,张的大大的,口腔后部的肌肉在使劲儿。搞话剧、说相声的朋友都知道,要练绕口令,也就是必须练嘴皮子功夫,要达到字正腔圆,使用的是鼻腔共鸣。

而现代的美声唱法,不使用嘴皮子,所以最大的弊病是吐字不清楚。

如今,神韵的艺术总监D.F.先生,把源于文艺复兴时期、失传数百年的美声唱法拿出来,并公开传授给世人……

莫非,新的纪元正在悄悄拉开序幕?!△



找回传统的美声唱法 第一集

神韵歌唱家天丽分享传统美声唱法的第一集完整版:
https://www.shenyuncreations.com/zh_tw/retrieving-the-traditional-bel-canto-episode-1.html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15/7361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