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河南教師打疫苗後離世 親屬被維穩(圖)




河南小學教師焦紅強打兩針科興疫苗離世後,女兒在微博曝光內情維權。

【人民報消息】河南汝州市一名小學教師在注射兩針科興中共病毒疫苗後離世,至今已3個多月,其親屬維權無門。中共當局威脅發微博曝光的死者家屬刪帖,引發關注。

據報導,今年中秋節是小學教師焦紅強的47歲生日,但他沒有等到那一天就離世了。他的親屬袁女士(化名)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焦紅強的身體一直很健康,被學校強制注射2針疫苗後,突然於7月12日離世。

袁女士說,第一針是5月5日打的,他就出現乏力,第二針是6月10日打的,他身上很快出現紅點,後來越來越多,還出現血尿症狀。

袁女士表示,焦紅強平時身體非常好,從來不吃藥,即使第二針身上出現紅點症狀,以為是過敏現象。之後他的身體每況愈下,同時出現發燒現象,最後支撐不住才到當地衛生院去看病。被告知有嚴重的貧血,需要輸血,由於衛生院醫療條件有限,醫生讓他們到鄭州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去治療(簡稱二附院)。

7月7日,焦紅強到二附院就醫,醫生告訴他是藥物性溶血性貧血,焦紅強尋思自己幾乎都不吃藥,最後想到自己打了疫苗,他們一家人才意識到與疫苗有關。

7月8日,焦紅強病況急轉直下,一直處於昏迷狀態,被送進ICU,最後家屬們在醫生的建議下放棄治療,焦紅強於7月12日早上5時許去世。

袁女士說,醫院給出的死亡證明是溶血性貧血。但當初到二附院時,醫生說是藥物性溶血性貧血,而焦紅強覺得原因肯定是疫苗。他打的是科興疫苗,是學校組織的,強制的,出事以後,學校沒有什麼說法,全部都推責任。

袁女士表示,焦紅強突然早逝,家屬悲痛欲絕,要求政府調查真相,給死者家屬一個說法。但當地政府一直互相推諉,找不到任何可以負責的部門,學校也撇得干干净净。10月4日半夜,死者女兒無奈地在微博上發文,曝光事件的經過。

發帖後第二天上午,一直都找不到的政府部門領導突然就來到焦紅強家裡,要求跟死者妻子見面,要求刪除微博的帖子。

袁女士表示,由於擔心如果刪了微博,地方政府就不會解決問題,死者家屬不同意刪帖,雙方發生爭執。

官員們興師動眾地找到焦紅強的老家,就連村裡邊的書記、公安、警察都去找她,還說如果不刪帖引起輿論,就會來抓人。

袁女士說,死者家屬對政府的恐嚇表示憤怒,因為微博裡所說的都是事實,沒有一句假話,憑什麼抓人?

在得到政府領導的承諾後,死者家屬把微博的內容刪了,等待政府部門人員來解決問題,但結果讓家屬們失望。

袁女士表示,等了十多天,始終沒有人找過來,死者家屬去衛健委找專負責這個事情的主任,他們就推到衛生院、疾控中心,就這樣互相推諉。

10月25日,因考慮週一領導會上班,死者家屬又去了,結果沒有任何人,聽說去開會了,辦公室鎖著門。

袁女士說,死者妻子給他們發消息,中間還一直打電話,但電話根本打不通。△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1/17/7350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