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曾批公款养党 前贵大教授杨绍政被捕(图)




曾批评中共公款养党的前贵州大学教授杨绍政已遭批捕。

【人民报消息】近日有消息指,前贵州大学教授杨绍政被贵州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5个月后,于2021年10月28日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所涉罪名不详。

公开数据显示,现年52岁的杨绍政是原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2017年,杨绍政撰写一篇批评中共政府用公款养党的文章。杨绍政在文中批评中共政权利用税款和国资收益,供养政党专职党务人员和一些非政党社团工作人员,给社会带来约20万亿元的耗损。文章又指,如果情况不改变,社会终究会崩溃。

文章发表后,杨邵政受到校方一连串的压力和处罚。

2018年,杨绍政遭贵州大学开除,他在上诉复议期间,校方停发他的工资。

2019年「六四」纪念日前夕,杨绍政在微信群发布中共1989年镇压「六四天安门事件」的学生死亡人数,遭到当局传唤、审问。

「改变中国」网站创办人曹雅学透过推特发布消息说,2019年北京时间6月4日早上7时30分左右,贵州大学前教授杨绍政被贵州省政法委、网信办,以及多名国保强制传唤到花溪区公安局办案中心,被要求脱光衣服,穿他们提供的衣服,还被尿检、抽血、采集十指指纹。杨绍政后被戴上脚镣、手铐,固定在审讯椅上,接受讯问长达8个多小时。此后,杨绍政长期被警方骚扰,包括在2020年中共病毒疫情期间。

杨绍政的朋友陶先生曾告诉记者,杨绍政在贵州当地被视为不配合当局的人,他不接受喝茶、不接受喝咖啡、不接受旅游,所以被当地国保升级到省国安厅,长期遭到迫害。

2021年5月18日,「六四」32周年前夕,杨绍政在装修自家房屋期间忽然与亲人失去联系。在杨绍政失踪二十多天后,才有消息指杨绍政被贵阳市花溪区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但被关押地点不详。

10月18日,贵州当地国家安全部门曾威胁杨绍政的妻子,若杨绍政不配合就要重判。家属质疑,这「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是不配合构成的吗?

据民生观察网11月11日报导,检察院10月28日已经正式批准逮捕杨绍政,目前杨绍政被关押在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三江农场第一看守所。

高校教师因言获罪已成常态,杨绍政的经历只是成千上万知识分子遭中共整肃的一个缩影。

2017年,因言论受到校方停课、解聘等处罚的还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史杰鹏、北京建筑工业大学副教授许传青、厦门大学教授尤盛东等一批社会菁英。

2018年,湖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翟桔红、河北工程大学教授王刚也是因言惹祸,分别被记过、调职、不再续聘及扣发工资等处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1/15/7350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