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英国下重罚 使用华为设备每日罚款10万英镑(图)




英国政府11月24日提出新法,如果电信公司违规使用华为制造的设备,将面临罚款高达营业额10%或每日罚款10万英镑。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报导,英国11月公布一项法案,赋予各部会首长广泛权力,干预可能威胁国家安全的公司交易。11月24日,英国政府开设一个网站,警告数字和科技公司拓展中(共)国市场和接受中(共)国投资时,可能面临的道德、法律和商业风险。

网站的醒目字样为「中(共)国:看见潜力、明了挑战」,旨在作为数字和科技公司的指引,鼓励良好作为,并提高对潜在问题的意识。

英国数字和文化国务部长迪尼纳奇在声明中表示:「英国决心以反映英国价值与考虑到国家安全问题的方式,支持我们的企业与中(共)国接触。」

网站除了有案例研究、如何进行尽职调查的指引、提供专业顾问信息外,还发出严厉警告。

网站内关于道德风险的部份,强调英国对中(共)国存在脸部辨识软件审查和大规模监控行为等担忧,「你的公司的技术可能会有被用来侵犯人权的风险」。

英国政府24日还提出新法,如果电信公司违规使用华为制造的设备,将面临罚款高达营业额10%或每日罚款10万英镑(约13.5万美元)。

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奥利弗.道登表示,5G和光纤网络的好处只有在它们既安全又灵活的情况下才能实现。这项开创性的法案将为英国打造世界上最严格的电信安全制度之一,并允许采取必要的行动来保护英国网络。△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1/25/7177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