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广西成立"武则天他妈在钦州" 工作组挨轰(图)




唐朝女皇武则天。

【人民报消息】中共广西省灵山县近日成立《武则天她妈在钦州》历史文化研究工作组,因文件中的「她妈」近似粗口,因而引来网民热议。有网民揶揄,为什么不能写「武则天母亲在钦州」,而非要用「她妈」不可,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而当地政府由于硬跟武则天「攀关系」沦为笑柄,最后工作组被迫更名。

据媒体报导,近期微博流传一份公文写道,为进一步推动《武则天她妈在钦州》历史文化研究,挖掘灵山历史文化遗产,丰富灵山历史文化底蕴,保护和传承灵山历史文化,经县政府同意,决定成立《武则天她妈在钦州》历史文化研究工作组。该县副县长、宣传部长在档里挂名,成为这个「课题」的主要领导和负责人。

灵山县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副局长、《武则天她妈在钦州》历史文化研究工作组主任劳德联11月19日证实,这份公文属实。

由于研究工作组名称实在太让人印象深刻,引发众网友一片嘲讽:「我也想去成立一个研究工作组,课题就选《灵山县官员他妈在干嘛?》」

「《武则天她情夫薛怀义》研究工作小组发来贺电!」

「还改她妈名呢!取消,麻利地取消吧!」

「实在闲得慌的话可以辞职回家种地。」

有不少人批评纳税人的钱供养多少这样行政机关?

「经费是多么没处花。」

「这种研究组,中国千千万,拿着纳税人的钱,公款具体研究啥呢!?」

「到底有多少这么水的研究?花那么多钱研究这个,还不如去抓UFO!」

亦有人质疑那她爸在哪?不一起研究研究吗?

也有人提问「她妈」两个字不能改为母亲吗?

「你研究就研究,别骂人。」

有网友发文,史料显示武则天的母亲杨氏并非生长于钦州,一生主要生活在北方。就算在她的一生中与钦州有些交集,又能有多大的历史价值与现实意义?政府专门成立研究工作组,劳师动众研究武则天她妈在钦州,太扯了,其用心路人皆知,走这样的「旁门左道」,难怪沦为笑柄。

引起舆论嘲讽和批评后,《武则天她妈在钦州》历史文化研究工作组称,灵山县早在上世纪50年代已开始关注武则天其母杨氏经历,但是没有认真进行数据搜集。目前工作组对史料的搜集工作正在进行,同时也对已搜集到的一些口述、文字等材料进行真实性甄别、考证。

该工作组还强调,武则天她妈就是她妈,我们选择用客观事实直白表述,网友、各界人士热议也没关系。

不过灵山县政府迫于舆论压力,11月19日下午,宣布更名成「武利历史文化研究工作组」,并强调「原名显得不够严谨和严肃」,目前已经做出更改,但研究工作仍将继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1/23/7176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