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对选举舞弊视而不见 网络安全局长被川普开除(图)




11月17日晚,美国总统川普发推宣布,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局长克里斯.克雷布斯被解除职务,立即生效。

【人民报消息】11月17日晚,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推宣布,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局长克里斯.克雷布斯被解除职务,立即生效。

川普写道:「克里斯.克雷布斯最近关于2020年大选安全性的声明极不准确,大选中出现了大量不当行为和舞弊,包括死人投票,监察员被禁止进入投票场所,投票机器发生『故障』,导致……」这条推文立马被推特加注:「此关于大选欺诈的指控有争议性。」

CISA隶属于美国国土安全部,该部门的主要职责是保护美国大选,与选举相关的投票设备、投票监控及制表,以及网络安全等都属于它的负责范围。

然而,本次选举爆出了大范围的欺诈和舞弊事件,大批选民的选票遭到篡改、丢弃等多种形式的损害,二十多个州采用的多米尼(Dominion)投票系统被发现可篡改选举数据,CISA难辞其咎。

目前美国大选结果未定,川普竞选团队已经在宾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和乔治亚州等多州提出法律诉讼,指控各种选举舞弊和违宪行为。

但CISA在11月12日曾发表声明针对这些指控提出异议,称本次选举是「美国历史上最安全的一次选举,没有证据表明任何投票系统会删除或丢失选票,更改选票或以任何方式受到损害。」这与大量选举欺诈的事实及选民指证不符,令人惊愕。

包括川普总统的法律团队在内,一些有关选举诚信的指控,都集中在Dominion公司和Smartmatic公司的投票系统上。这两间公司都否认了公众对其系统的担忧。

CISA在声明中没有披露,Dominion公司正是CISA的「选举基础设施部门协调委员会」(简称SCC)的成员,该委员会即是发布本次CISA声明的两个单位之一。

此外,受到大量关注的独立投票机公司Smartmatic,也是该委员会的成员。

川普总统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表示,法律战将步入高院阶段,是川普团队正在准备的「重头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1/18/7173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