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日本決定派遣自衛隊赴中東 保護船只安全(圖)




圖為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神盾驅逐艦。

【人民報消息】日本政府在2019年12月27日內閣會議上,決定2020年派遣海上自衛隊、軍艦前往中東地區執行任務,以確保日本船只航行安全。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計劃將派遣包括一艘護衛艦,以及在索馬裡近海參與打擊海盜行動的兩架P-3C巡邏機,約260人員執行情報搜集與確保日本船只航行安全等任務。若有危急情況,日本防衛大臣可下令準許部隊動用武器。

日本官員表示,執行任務的艦上會有200名官兵,另會出動60名相關人員執行P-3C巡邏機的收集情報任務。

日本政府此次行動有鑒於中東局勢不穩,為確保日本相關船只安全,日本政府的2020年度預算案中已編入約47億日元的自衛隊海外派遣費用,並依據防衛相的命令,派遣海上自衛隊至中東。護衛艦經過約4周的訓練後,預計2020年2月上旬啟程。

根據內閣決議,這次自衛隊派遣時間為一年,延長須再次由內閣會議決定,護衛艦補給據點設定是阿拉伯半島國家阿曼的港口,P-3C巡邏機則從2020年1月開始執行任務。展開海上護衛任務時,日本自衛隊將依照國際法,使用武器保護日本籍船只,對於有日本人乘坐的外籍船只等,則可以發出警告。

《日本經濟新聞》(NIKKEI)指出,這是2015年安全保障相關法(簡稱安保法)修正通過賦予自衛隊更大活動範圍後,日本首次正式派遣部隊赴海外。

共同社報導說,日本派遣部隊將不參加以美國為主導的旨在確保中東和霍爾木茲海峽安全的「護航聯盟」,而是單獨開展行動,活動海域僅限阿曼灣、阿拉伯海北部、曼德海峽東側的公海。不涉及霍爾木茲海峽及波斯灣活動。

但是,日本自衛隊會配合美國的聯合任務,護衛艦與P-3C巡邏機收集到的情報將與各盟國共享,並向設在巴林的美軍司令部派遣自衛隊聯絡官。△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27/7018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