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深圳电商平台爆雷 涉案金额1.8亿元(图)




国内领先的等级会员制电商平台特奢汇深圳总部被维权者围堵。

【人民报消息】位于广东深圳市南山区的回亿科技有限公司近期被大批维权人士围堵,该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等级会员制电商平台特奢汇总部。据悉,该平台近5个月以来,大约接到3,000多名消费者购物订单,但未发货,亦不退款,涉及金额达1.8亿元(人民币),受害人认为这是诈骗,但派出所并不立案。

公开数据显示,特奢汇为一家成立7年的会员制折扣电商平台,运营主体为深圳回亿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334.8万元,法定代表人陈炫言,创始人、董事局主席为梁涛。公司宣传称,已和1,600多个国内外优质品牌商家达成战略合作,拥有9万余在售SKU(存货单位)的优质商品。现有425个运营中心,遍布全国29个省,超过2万名创客、APP(应用程序)下载用户达600万,其中付费会员逾200万,日活跃用户30万,月流水3,000万。

特奢汇平台经营3C产品(计算器类、通信类和消费类电子产品,亦称「信息家电」),特别是苹果手机及计算机是热门商品。由于该平台的售价比其它平台、官方网站便宜数百元,因此吸引消费者抢购,许多人是多量购买,还有一些是经营手机店的老板,购买之后再转手卖出。

该平台于今年6月18日开启万人团购iPhone活动,多款iPhone的售价低于市价数百元乃至上千元,其中iPhone XR 64GB仅售4,300元,iPhone XS MAX 256GB仅售7,657元。

河北的李先生在网上看到这则广告,随即购买13台各种型号的手机,因为他的朋友开手机店,心想买回来或许转手可以卖出,而且看到活动宣传是15天发货。

不料,李先生购买后15天,却未见到货,于是给客服打电话,得到的回复是因消费者订单众多,会延迟发货,他也没有太在意,继续等,结果等了5个多月还是没有收到货。

李先生后来在微博上发现还有许多人与他有同样的遭遇,于是他们组成维权群。今年9月,他在家里坐不住了,亲自到深圳南山区的总部维权。

他表示,他当时去公司的时候现场有30多人,还有警察,公司方面只有2名外面雇来的人来应对他们,根本不解决问题。目前,几乎每天都有消费者到现场去维权。

李先生说,因为好多人是使用信用卡买的(透支),现在每个月不停还信用卡(利息),弄得好些人都不好过,家庭都完了,所以特别难。

据悉,还有一位女客户花费数百万元,现在仍是货不见货,钱不见钱。

该公司现任法人已被警方拘押,罪名是挪用公款。

李先生对此表示,挪用公款跟我们没有关系,我们要的立案是诈骗,他透过这个平台来诱惑我们买手机,本身公司已经有问题了,他应该停止在线销售,但是没有。只有以诈骗立案才可以追回我们的钱。警察说我们这个购物款属于公司正常的亏空,亏掉了,这个让人很气愤。

有媒体报导,实际上,在消费者遭遇平台不发货、不退款之前,特奢汇已经陷入多起劳动合同、新增资本认购纠纷之中。据了解,深圳回忆科技有限公司存在自身风险17条,曾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法院强制执行,有6条法律诉讼,9条开庭公告。其投资的北京特奢汇科技有限公司、吉林回忆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特奢汇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半年内陆续进行简易注销。今年5月16日,特奢汇被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列入被执行人名单。△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25/7003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