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CIA前华裔雇员向中共泄情报机密 被判19年(图)




美国中央情报局一名前华裔官员因共谋向中共政权泄漏美国情报机密,11月22日被判刑入狱19年。美国当局誓言打击中共招聘前CIA雇员当间谍的威胁。

【人民报消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一名前华裔官员因共谋向中共政权泄漏美国情报机密, 11月22日被判刑入狱19年。美国当局誓言打击中共招聘前CIA雇员当间谍的威胁。

现年55岁的中情局前官员李振成(又称李春兴)被指控非法保留秘密信息,以及阴谋提供这些信息以援助外国政府。

李振成曾在包括中共国在内的海外多个地区担任中央情报局案件官员长达13年,检察官表示,他拥有中央情报局一些最敏感机密的第一手资料,其中包括秘密的CIA官员和秘密人员的姓名,以及CIA在华线人资源。

该案表明了中共如何积极掌握美国机密的程度。在不到一年内,美国起诉了三名串谋向中共提供国防情报的前美国情报官员,李振成是其中之一。

FBI反情报助理总监约翰.布朗说:「他(李振成)的举动帮助了外国政府,损害了我们的国家安全,并危及了他以前的情报界同事的安全。联邦调查局非常重视这种背叛行为,并将不懈地追究这些案件。」「李因贪婪出卖了自己的国家,并使他以前的同事们处于危险之中。今天的判决表明了他背叛和犯罪的严重性。」

根据法庭文件,李振成是一名香港出生的美国归化公民,他在夏威夷长大,1982至1986年他在美国陆军服役,后于1994年加入中情局,担任案件专员。于2007年离开中央情报局后,居住在香港。今年5月,李振成对一项共谋向外国政府提供国防情报罪名认罪。△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25/7003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