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全球最长寿夫妻 分享幸福的秘诀(图)




德州奥斯汀市106岁的约翰.亨德森(John Henderson)和他105岁的妻子夏洛特
(Charlotte Henderson)拿到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全球最长寿的一对夫妇。

【人民报消息】美国一对老夫妻,年龄加起来211岁,两人携手走过80年的婚姻,最近,他们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正式认定为「世界最长寿的夫妻」,并向世人分享了幸福与长寿的秘诀。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8日报导,这对夫妻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丈夫约翰.亨德森(John Henderson)今年106岁,妻子夏洛特(Charlotte Henderson)为105岁。他们的爱情故事也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今年12月15日,两人将迎来结婚80周年纪念日。

夫妻俩于1934年在得克萨斯大学上课时相识。夏洛特当时正在进修准备成为一名老师,而亨德森则是该校橄榄球队的后卫。亨德森毕业时拿到了教育专业的硕士学位。

1939年,他们选择在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结婚,只花费了7美元就度完了蜜月。他们结婚后,在休斯敦工作,夏洛特在那里找到了教师工作,亨德森在一家石油公司工作了30多年。

亨德森于1970年代退休后夫妻俩定居在哈瑞斯县湾镇(Baytown),他们在那儿住了70年,2009年回到奥斯汀,两人成为长角村(Longhorn Village)最早的两位居民。长角村是该校校友的退休小区。

目前,两位老人的身体依然健康,精神奕奕,看上去一点也不像是已经过百的老人。亨德森每天仍在坚持运动,实际上,亨德森也是目前年龄最大的前得克萨斯大学橄榄球运动员。自1932年出道以来,亨德森每个赛季至少参加一场长角(Longhorn)橄榄球比赛,这个传统已经维持了84年。

亨德森夫妻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两人长寿和拥有美满的婚姻秘诀是什么,亨德森给出了他的答案:「生活要有节制,好好生活,对妻子要亲切,好好对待另一半。」这个秘诀听起来很简单,但非常真实,他们就是这样恩爱了80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4/6998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