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玻利维亚总统辞职 川普:向委内瑞拉释信号(图)




美国总统川普11月11日发表声明表示,玻利维亚总统辞职是西半球民主的重要时刻,
并向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等「非法政权」发出信号。

【人民报消息】玻利维亚10月20日举行大选,前总统埃沃.莫拉莱斯以超过10个百分点胜出,但反对派指控其选举舞弊,谴责选举机构操纵票数来支持这位社会主义领导人。11月10日,美洲国家组织(OAS)发布了审核大选的初步报告,认为10月的大选存在「严重违规行为」,选举系统被明显操控,10月选举应该被宣布无效。莫拉莱斯当天在压力下被迫宣布辞职,结束了其长达14年的统治。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1月11日发表声明说,莫拉莱斯的离任维护了(该国的)民主,并为玻利维亚人民表达自己的心声铺平了道路。美国赞扬玻利维亚人民要求自由(的行为),而玻利维亚军队则恪守不仅保护一个人,而要保护玻利维亚宪法的誓言。

声明中还表示,玻利维亚总统辞职是西半球民主的重要时刻,「这些事件向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的非法政权发出了强烈信号,即民主和人民的意志将永远占上风。现在,我们距完全民主、繁荣和自由的西半球仅一步之遥。」

美国政府11月11日敦促玻利维亚立法议会「尽快」开会,以正式接受莫拉莱斯总统的辞职,并开始由平民领导的过渡程序,以填补该国的政治真空。

今年60岁的莫拉莱斯自2006年担任玻利维亚总统,是该国在任最长的总统。莫拉莱斯自上任以来,加强与中共国的关系,并多次访问中共国,并获得了中国人民大学名誉博士学位。△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1/6996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