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朝鮮涉虐殺美大學生 美國華府法官判賠5億(圖)




朝鮮涉虐殺美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美國一法院12月24日命令平壤賠償5.01億美元。

【人民報消息】朝鮮涉虐殺美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美國一法院12月24日命令平壤賠償5.01億美元。

2015年12月,愛好旅遊的瓦姆比爾去朝鮮進行為期五天的觀光。2016年1月,他被指控企圖竊取平壤酒店裡的一張政治宣傳海報,並因此被判處15年苦役。朝鮮在關押瓦姆比爾17個月後,於2017年6月中旬「釋放」了他。

然而,22歲的瓦姆比爾2017年6月13日晚回到辛辛那提的家人懷抱時,口不能言,目不能視,六天后不幸離世。俄亥俄州的驗屍官說,他的死因是大腦缺氧。

瓦姆比爾的父母在今年4月因此向法院控告朝鮮政府,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法官豪威爾(Beryl Howell)在聖誕節前夕裁決平壤應賠償5.01億美元,並在判決書中指出:「朝鮮應為奧托.瓦姆比爾所遭遇的酷刑、人質劫持,以及法外處決,及其父母所承受的傷害負責。」

瓦姆比爾的父母弗雷德及辛迪12月24日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感謝美國擁有公平且公開的司法制度,使世界看到了金氏政權在法律上和道德上對瓦姆比爾的死負起應有的責任。」

「我們讓自己和家人承受了訴訟和公開審判的磨難,因為我們答應瓦姆比爾,我們將為他伸張正義,永不停止。」

「今天豪威爾法官的深思熟慮,是我們在這個伸張正義旅程中邁出的重要一步。」

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瓦姆比爾沒有白白犠牲,他的去世幫助啟動了美朝首次峰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24/6844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