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黄琦健康恶化 联合国专家组要求中共放人(图)




黄琦母亲浦文清为儿鸣冤:黄琦无罪。

【人民报消息】中国「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在四川狱中健康不断恶化,联合国人权专家组日前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呼吁中共立即放人。而为其奔波的85岁的母亲蒲文清,遭中共暴力截访后至今下落不明。

据联合国新闻网12月20日报导,黄琦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慢性肾脏病和脑积水,需要每天服药,但他被关押期间未能按医疗需求获得药物服用。黄琦在审讯期间还遭受殴打和长期站立等虐待,并被迫承认受到指控的罪名。

联合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和中共有关部门联系后,中共当局否认黄琦在狱中受折磨,并声称黄琦已获得所需治疗等。

但联合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表示,由于无法通过独立调查来确认黄琦目前的身体状况,工作组依旧对此事表示严重关切。

联合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表示,我们再次呼吁中国(中共)政府立即释放黄琦,使其能够行使相关权利,根据国际法规定,获得赔偿金及其它补偿。

现年54岁的黄琦1999年创办「六四天网」后,该网站不断揭露中共治下的黑暗现象,如中共六四屠杀学生、汶川大地震中的「豆腐渣工程」现象、迫害法轮功等;他本人也多次因给法轮功、六四受难者等弱势团体发声而被中共抓捕、判刑。

2016年11月28日,黄琦以所谓的「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名被批捕,一直被关押至今。近期,他又被追加「泄漏国家秘密罪」。

黄琦现年85岁的母亲蒲文清今年10月曾到北京上访。她告诉法新社,黄琦现在的状况极度紧急,她不希望自己的儿子死在狱中,希望儿子能接受到治疗。她呼吁各国人权组织及国际社会参与营救她儿子。

11月5日,国际特赦、自由之家、人权观察、记者无疆界、前线卫士、中国人权律师关注组等14家非政府国际组织发表联合声明,敦促中共当局立即释放身患重病的黄琦。

12月7日晚,蒲文清再次搭乘火车到达北京西站,准备上访时,却被四川维稳人员围堵、并被推倒在地,怀疑最终被四川内江政府人员带走,至今音讯全无。

随后社会各界再次替蒲文清、黄琦发声。如香港社民连12月18日到中联办抗议,要求中共立即释放黄琦,交代蒲文清的下落。

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说,中共所谓的「泄漏国家秘密罪」只不过是整治黄琦的手段。

他又批评中共官员把85岁高龄的蒲文清推倒在地的行为卑鄙下流。△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20/6842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