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新聞簡述(圖)




2018年11月21日,在香港外海的美軍導彈巡洋艦錢瑟勒斯維爾號(USS Chancellorsville)。

【人民報消息】

美領導聯軍空襲 摧毀ISIS指揮控制中心

12月15日,美國軍方表示,以美國為首的聯軍摧毀了敘利亞哈金鎮(Hajin)的一座清真寺,該清真寺被用作恐怖組織ISIS(自稱「伊斯蘭國」)的指揮和控制中心。聯軍也占領了哈金。

哈金是ISIS在幼發拉底河以東占據的最後一個大城鎮。以庫爾德民兵為主、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在幾個月內,一直與那裏的好戰份子進行戰鬥。

美國聯軍表示,16名全副武裝的ISIS好戰份子利用這座清真寺作為攻擊基地。

美國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次空襲殺死了這些帶來迫在眉睫威脅的恐怖份子,並從戰場上消滅了另一個ISIS具有致命性的作戰基地。」奪回哈金標誌著ISIS對敘利亞重要城市地區的控制已經結束。

遏制非法移民 美將援助中美洲等國百億美元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政府正在制定一項區域計劃,讓中美洲人和墨西哥人留在他們的國家而不必移民。美國官員12月18日承諾提供58億美元的援助和投資,用於加強中美洲國家及其經濟發展,而另外48億美元用於在墨西哥南部開展項目。

該計劃旨在為當地人民創造更好的安全環境和就業機會。美國國務院在發佈美墨聯合聲明中公布了該項計劃。「總而言之,我認為這對墨西哥來說是個好消息,非常好的消息。」墨西哥外交部長埃布拉德說。

墨西哥新任總統奧夫拉多爾表示對該計劃提供就業機會充滿憧憬,人們因此不必移民。

美聯邦法官裁決奧巴馬醫保違憲 川普歡迎

路透社報導,美國德州沃斯堡的聯邦法官奧康納(Reed O』Connor)12月14日裁定,前總統奧巴馬簽署的「平價醫療法案」(俗稱奧巴馬醫改法案)違反憲法,因為其強制要求民眾購買醫保。川普總統發推文對這一裁決表示歡迎,並呼籲國會採取行動。

奧康納表示,川普總統2017年簽署了一項1.5萬億美元的稅改法案,並在國會通過。該法案包括廢除不購買醫保會被處罰的規定,從而使得奧巴馬醫保中的「個人強制性條款」不再被認為符合憲法。

奧康納表示,因為「個人強制性條款」是奧巴馬醫保的「核心」部份,因此,「核心」違憲,整個法案也就自然違憲。

針對德州聯邦法官的這一裁決,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預計這項裁決將被上訴至最高法院,因此該法案仍會維持現狀。

美國參議院壓倒性通過獄改法案 川普獲勝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12月18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了川普總統支持的獄改法案,該法案將減輕部份違法者的刑期,為囚犯提供改過的機會,並有助於減少美國大量的監獄人口。獄改法案目前進入眾議院,預計將很快得到批准。

川普總統在該法案於參議院通過後不久發推文表示祝賀說,「美國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我的工作是為所有公民,甚至那些犯過錯誤的公民而戰。祝賀參議院兩黨通過歷史性的刑事司法改革法案……」。

「這將使我們的小區更安全,並為那些痛改前非的人提供希望和第二次機會。除此之外,還將節省數十億美元。我期待著將此法案簽署成為法律!」他補充說。

對抗中共 日本擬導入航母 購105架F-35戰機

日本政府12月18日召開內閣會議,審議通過了新版《防衛計劃大綱》和《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計劃未來5年大幅增加防衛預算,軍艦航母化,大量採購重型武器,以應對中共軍事日益擴張的威脅。

新版防衛大綱明文授權日本最大級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通過改裝成航母,並在上面搭載F-35B戰機。新版中期防衛的內容還包括新購置105架最尖端美國隱形戰機F-35,包括A、B兩款機型。其中,能夠短距離起飛和垂直著陸的F-35B為42架,F-35A為63架。

新版《防衛計劃大綱》特別指出,隨著中共加強其軍事力量,「權力平衡加速變化」,中共的軍事動向是地區與國際社會安全上的重大隱憂,今後有必要「持續強烈關切」,準備以重新整編的「聯合部隊」應對「中(共)國軍力增強」。

杜絕中共黑客攻擊 美海軍全面檢查安全漏洞

《華爾街日報》12月14日報導,多位美國官員透露,國防部過去18個月遭遇的一系列網絡攻擊事件,多數與中共有關。此外,雖然國防部武裝部隊所有部門都遭到網絡攻擊,但是海軍和空軍的承包商是黑客竊取先進軍事技術的首要目標。

美國官員和安全專家說,海軍承包商和分包商被竊取的數據,大多數是相關先進軍事技術的高度敏感的機密信息,受害者包括大、小型承包商,其中某些承包商缺乏保護網絡安全的資源。

據網絡公司和安全專家的分析,黑客還攻擊擁有軍事研究實驗室的大學,這些實驗室為海軍或其它部門開發先進技術。

海軍部長理查德德.史賓塞已下令檢查其下各部門的網絡安全弱點,以避免敵方獲得關鍵信息。

擔心安全風險 捷克籲勿使用華為中興設備

12月17日,捷克網絡監管機構國家網絡和信息安全局(NCISA)警告,華為和中興通訊製造的軟件或硬件具有安全威脅,敦促網絡運營商不要使用。

NCISA局長納瓦拉蒂爾17日在一份聲明中說:「中(共)國的法律……要求在中國大陸的私營公司與情報機構合作,將它們引入關鍵的國家系統,這可能會構成威脅。」

12月18日,捷克總理安德烈.巴比斯宣布,他的辦公室將禁用華為手機。隨後捷克的工業和貿易部立即表示會跟進,其它政府部門也可能會同樣禁用華為手機。

全球最大電信設備商華為公司創始人任正非具有中共軍方背景,美國等國家擔心中共可能通過華為的商品或服務,從事經濟間諜活動。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9/6840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