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闻简述(图)




2018年11月21日,在香港外海的美军导弹巡洋舰钱瑟勒斯维尔号(USS Chancellorsville)。

【人民报消息】

美领导联军空袭 摧毁ISIS指挥控制中心

12月15日,美国军方表示,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摧毁了叙利亚哈金镇(Hajin)的一座清真寺,该清真寺被用作恐怖组织ISIS(自称「伊斯兰国」)的指挥和控制中心。联军也占领了哈金。

哈金是ISIS在幼发拉底河以东占据的最后一个大城镇。以库尔德民兵为主、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在几个月内,一直与那里的好战份子进行战斗。

美国联军表示,16名全副武装的ISIS好战份子利用这座清真寺作为攻击基地。

美国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空袭杀死了这些带来迫在眉睫威胁的恐怖份子,并从战场上消灭了另一个ISIS具有致命性的作战基地。」夺回哈金标志着ISIS对叙利亚重要城市地区的控制已经结束。

遏制非法移民 美将援助中美洲等国百亿美元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美国政府正在制定一项区域计划,让中美洲人和墨西哥人留在他们的国家而不必移民。美国官员12月18日承诺提供58亿美元的援助和投资,用于加强中美洲国家及其经济发展,而另外48亿美元用于在墨西哥南部开展项目。

该计划旨在为当地人民创造更好的安全环境和就业机会。美国国务院在发布美墨联合声明中公布了该项计划。「总而言之,我认为这对墨西哥来说是个好消息,非常好的消息。」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说。

墨西哥新任总统奥夫拉多尔表示对该计划提供就业机会充满憧憬,人们因此不必移民。

美联邦法官裁决奥巴马医保违宪 川普欢迎

路透社报导,美国德州沃斯堡的联邦法官奥康纳(Reed O’Connor)12月14日裁定,前总统奥巴马签署的「平价医疗法案」(俗称奥巴马医改法案)违反宪法,因为其强制要求民众购买医保。川普总统发推文对这一裁决表示欢迎,并呼吁国会采取行动。

奥康纳表示,川普总统2017年签署了一项1.5万亿美元的税改法案,并在国会通过。该法案包括废除不购买医保会被处罚的规定,从而使得奥巴马医保中的「个人强制性条款」不再被认为符合宪法。

奥康纳表示,因为「个人强制性条款」是奥巴马医保的「核心」部份,因此,「核心」违宪,整个法案也就自然违宪。

针对德州联邦法官的这一裁决,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这项裁决将被上诉至最高法院,因此该法案仍会维持现状。

美国参议院压倒性通过狱改法案 川普获胜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美国联邦参议院12月18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了川普总统支持的狱改法案,该法案将减轻部份违法者的刑期,为囚犯提供改过的机会,并有助于减少美国大量的监狱人口。狱改法案目前进入众议院,预计将很快得到批准。

川普总统在该法案于参议院通过后不久发推文表示祝贺说,「美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我的工作是为所有公民,甚至那些犯过错误的公民而战。祝贺参议院两党通过历史性的刑事司法改革法案……」。

「这将使我们的小区更安全,并为那些痛改前非的人提供希望和第二次机会。除此之外,还将节省数十亿美元。我期待着将此法案签署成为法律!」他补充说。

对抗中共 日本拟导入航母 购105架F-35战机

日本政府12月18日召开内阁会议,审议通过了新版《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计划未来5年大幅增加防卫预算,军舰航母化,大量采购重型武器,以应对中共军事日益扩张的威胁。

新版防卫大纲明文授权日本最大级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通过改装成航母,并在上面搭载F-35B战机。新版中期防卫的内容还包括新购置105架最尖端美国隐形战机F-35,包括A、B两款机型。其中,能够短距离起飞和垂直着陆的F-35B为42架,F-35A为63架。

新版《防卫计划大纲》特别指出,随着中共加强其军事力量,「权力平衡加速变化」,中共的军事动向是地区与国际社会安全上的重大隐忧,今后有必要「持续强烈关切」,准备以重新整编的「联合部队」应对「中(共)国军力增强」。

杜绝中共黑客攻击 美海军全面检查安全漏洞

《华尔街日报》12月14日报导,多位美国官员透露,国防部过去18个月遭遇的一系列网络攻击事件,多数与中共有关。此外,虽然国防部武装部队所有部门都遭到网络攻击,但是海军和空军的承包商是黑客窃取先进军事技术的首要目标。

美国官员和安全专家说,海军承包商和分包商被窃取的数据,大多数是相关先进军事技术的高度敏感的机密信息,受害者包括大、小型承包商,其中某些承包商缺乏保护网络安全的资源。

据网络公司和安全专家的分析,黑客还攻击拥有军事研究实验室的大学,这些实验室为海军或其它部门开发先进技术。

海军部长理查德德.史宾塞已下令检查其下各部门的网络安全弱点,以避免敌方获得关键信息。

担心安全风险 捷克吁勿使用华为中兴设备

12月17日,捷克网络监管机构国家网络和信息安全局(NCISA)警告,华为和中兴通讯制造的软件或硬件具有安全威胁,敦促网络运营商不要使用。

NCISA局长纳瓦拉蒂尔1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共)国的法律……要求在中国大陆的私营公司与情报机构合作,将它们引入关键的国家系统,这可能会构成威胁。」

12月18日,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斯宣布,他的办公室将禁用华为手机。随后捷克的工业和贸易部立即表示会跟进,其它政府部门也可能会同样禁用华为手机。

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商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具有中共军方背景,美国等国家担心中共可能通过华为的商品或服务,从事经济间谍活动。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9/6840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