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美加強拉美國家聯盟 應對中俄在後院滲透(圖)




川普政府正在努力推動美國與拉美各國的關係,以應對中俄在美國「後院」不斷增加的影響力。

【人民報消息】11月16日,美國空軍參謀長古德芬(David Goldfein)在結束對哥倫比亞的訪問後表示,川普政府正在努力推動美國與拉美各國的關係,包括軍事關係,以應對中俄在美國「後院」日益猖獗的滲透。

《外交政策》報導說,古德芬的這次訪問是川普政府加強拉丁美洲聯盟更廣泛努力的一部份。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曾在今年8月對南美進行了訪問。

古德芬在接受《外交政策》採訪時表示,該地區正面臨一系列安全威脅,從販毒到委內瑞拉經濟崩潰所帶來的恐怖主義,以及隨之而來的難民危機。

在11月15、16日兩天的訪問中,古德芬與哥倫比亞國防部長、空軍司令等軍方官員進行了會晤。他還與哥倫比亞戰爭學院的學生進行了交談。

古德芬表示:「對於中國(中共)和俄羅斯,我們尋求可以合作的部份,但當我們必須回擊時,我們也會積極反制。我們密切關注他們在全球的活動,我們也當然會密切關注他們在拉丁美洲的活動。」

報導稱,由於希望利用拉丁美洲龐大的石油儲備,也為了加強反美情緒,中共在拉丁美洲進行了大量投資,已經超過美國成為該地區七個國家出口的主要目的地。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分析人士倫登(Moises Rendon)表示,俄羅斯在該地區的影響力還沒有中共大,但也向拉丁美洲地區的國家出售了數十億美元的武器。

倫登表示,中共的目的之一是想要獲得拉丁美洲的自然資源,來為自己的經濟增長服務,而俄羅斯主要以戰略利益為考慮。

美國政府在拉丁美洲應對中俄影響力的方法植根於建立新的聯盟,並加強已經存在的聯盟。古德芬說,保持強大的軍事關係是關鍵。△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5/6830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