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拟收紧前沿技术出口以遏制中共科技企业(图)




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11月19日发布一份技术出口管制先期通知,
这份通知被外界视为美国历史上最严格的技术出口管制条例。图为示意图。

【人民报消息】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11月19日发布一份技术出口管制先期通知,并就这一框架方案向公众征询意见。这份通知被外界视为美国历史上最严格的技术出口管制条例。

通知中列出了14个美国政府考虑进行管制的类别,其中包括人工智能(AI)、芯片、量子计算、机器人、脸部和声纹辨识的先进监控技术等,这些领域都被认为是涉及国家安全和高端技术的关键领域。

报导说,虽然通知没有直接提及中(共)国,但预计中(共)国将是受此影响最大的国家,很多中(共)国高科技公司赖以生存的芯片将面临新的封锁。

征询意见的开始时间在美国当地时间11月19日,截止时间则是12月19日。美国商务部和其它审查机构将根据征询到的意见来评估、更新出口管制清单。

美国商务部称,该框架的基础是美国国会今年通过的《出口管制改革法案》。根据这一法案,涉及敏感商品和技术的出口需要预先获得商务部批准,包括商务部有权对该技术的出口、再出口或转让建立管制。法案还要求商务部必须考虑这项技术的潜在最终用途。

中共很多高科技大公司,如华为和海康威视等的产品都被认为是中共政府侵犯人权的工具。海康威视是全球最大监控设备生产商,其间谍监视系统,不但用于整个新疆,甚至用到美国等世界上一百五十多个国家。美国已经通过法案,禁止政府部门购买该公司的任何设备。

由于中共扶持的「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十大产业,包括机器人及信息技术等,刚好在美方建议的技术出口管制范围内;外界预计美方通告一经落实,将在客观上产生遏制中国(中共)产业政策的效果。△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9/6827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