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白天拾金不昧 晚上酒醉砸车被刑拘(图)




酒醉的陈某觉得很刺激,回家的沿途一路走一路踢。

【人民报消息】有些人夸不得,一夸就忘了自己是谁了,这里有个乐极生悲的新闻。

据看看新闻11月11日报导,10月29日早上,扬中市市民陈某一大早出门,在小区门口捡到个钱包。他二话没说,就打了110报警,虽然只有数百元,但依然因为拾金不昧的行为被表扬。

这本是美好一天的开始,但随后发生的现实却完全偏离期待。陈某把自己拾金不昧被表扬的事发了朋友圈,圈内好友纷纷点赞,到了下午,陈某和几个好友相约聚餐。陈某在众人的夸奖下,一顿豪饮。事后陈某自己说喝了一斤酒,平时酒量也只有半斤。

当晚9时聚餐结束后,陈某和朋友又去唱歌。唱到一半,陈某已经有点酒醉了。随后,他独自一人先行回家,荒唐事也就随之发生。

当晚11时08分,陈某回家的途中,监控拍到陈某的身影,他摇摇摆摆地走在马路上,突然抬起一脚,猛踢路边的奔驰车,一下就把倒车镜踢断了。陈某觉得很刺激,随后一发不可收拾,回家的沿途一路走一路踢。

最后,陈某完全失控,干脆搬起路边的石头砸车,一阵折腾后,陈某最终在家门口彻底醉了。走到家门口的时候实在走不动了,就在家门口睡着了。半夜3时多,他母亲起来开门,把他喊起来。

第二天下午,陈某一睁眼,警察早已在他家里等候多时。依据报案统计,陈某当晚酒后一共破坏了16辆车,共计财产损失近2万元,目前,陈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警方刑拘。

人性是两面的,邪恶魔性和善良佛性是同时存在的,就看哪种因素占上风。人能够克制自己的魔性,发挥佛性,那就是好人,反之就是坏人。人要做点好事(佛性)并不难,做些坏事(魔性)更不难,就看人自己的选择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2/6824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