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被鼠咬伤 店方:捉住老鼠才算证据(图)




彭老和老伴费老鼻尖上有明显的伤口。



旅馆房间里蚊子很多,业者竟还说蚊子是饭店的宠物,熏死了要赔,100 元1只。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甄卿之综合报导)国内奇葩酒店还不少。就在今年11月初,云南的蚊子突然间在网络上窜红。什么原因呢?据央视报导,重庆李先生称,近期,他与家人一起到丽江游玩,在网上搜索到「风花雪月连锁客栈」,见客栈价格便宜,有许多好评,于是订了大床房。

高级客栈变低阶民宿 蚊子爆多难以入眠

入住后方知被骗。李先生说,当天到旅馆办理入住时,发现旅社「实体」与照片截然不同,根本就是普通的农家小院,四周还充斥着挂满衣服的晒衣架,宛若是「低阶民宿」。更令他气愤难耐的是旅馆里蚊子爆多,晚上被咬到难以入眠,「半夜3时点就被咬醒。

「没有蚊香根本没办法睡!」李先生指控,当天半夜自己气愤走向柜台与业者反映,不料对方丝毫没有要处理的意思,还出言反讥,「这蚊子是我们饭店养的宠物,你要是把牠熏死了、打死了,得赔100元1只!」这件事曝光后迅速引发网友热议。

宠物蚊子事件过后,现在又来安徽老鼠事件接棒。

安排二老住精品酒店 双双挂彩

据《安徽商报》2017年11月27日报导,11月22日晚,来肥探望儿子的78岁老人彭老和老伴费老,因儿子家里住不下,儿子便安排二老到家附近的一精品酒店入住。

彭老26日表示,22日21时许,他和老伴入住该酒店3楼的8301房间。

「我和老伴刚走进卧室,就看到一只老鼠,老鼠躲在塑料袋里,哗啦一下就窜到墙角。」彭老随即叫来儿子赶跑老鼠。此后他和老伴就睡下了。

23日凌晨1时许,一阵疼痛让彭老从梦中醒来。「当时感觉有点疼,睁眼一看,鼻子流血了。」彭老汉说,老伴打开灯后看到他鼻尖左侧有两条清晰的伤口,便断定是老鼠咬的,于是立马给彭老清洗。

「我流了不少血。」彭老说,事发后,儿子和老伴陪他到省立医院感染病院打狂犬病疫苗。打完针,二老回到酒店客房,决定天亮后再和酒店理论此事。

时隔4个小时 老鼠再次袭击人

不料,23日凌晨5时许,睡在另一张床上的费老也感到一阵疼痛,接着就叫着从梦中惊醒,并下意识的拍了一下鼻子,发现鼻子上有个「东西」迅速跑开。此后,费老发现自己的鼻尖两侧上也有两处齿印,「很明显,老鼠又把我给咬伤了,当时血迹染红床单。」23日一早,彭老的儿子和女儿都赶到酒店。

26日,彭女士提供的一份事发当天的视频显示,她父母的鼻尖两侧全都被咬出了两个约0.5厘米的齿印,二老的枕头和床单上有多处血迹。

省立医院感染病院的病历显示,两位老人的伤口被诊断为鼠咬伤,要分多次注射狂犬病疫苗。此后,两位老人从8301室转到了8306室。

忙着催收房费 只字不提医疗费

彭女士说,事发后她向酒店提出两个解决问题的要求:一是打针的治疗费用酒店必须承担;二是注射狂犬病疫苗造成的后遗症也需由酒店承担。

「交涉时,酒店负责人表示医药费他们会承担,对于两位老人注射狂犬病疫苗后可能造成的不良后果,他们无法承担责任。」彭女士说,截至26日,我父母的治疗费已花去了近3,000元,但酒店方人员只催我们交房费,却不再提承担治疗费的事。」

彭女士说,现在,酒店不但不承认二老被客房里的老鼠咬,甚至让我们「捉住老鼠」才能当作证据。

上海被鼠咬出血 公家拒打疫苗

有网友举了自己的例子:在上海,我和阿姨半夜被老鼠咬醒,我被咬到脚趾,角质层厚,没流血,阿姨被咬到胳膊,流血了。

第二天她整个手臂发麻,碗都拿不住。后来带阿姨去打狂犬病疫苗,防疫站的人不给打,说上海的老鼠不携带狂犬病。

就说现在的人不管发生大小事情都只会推开,道德素质低下,但老先生夫妻不会自己带来老鼠咬自己吧!何况老鼠到处乱窜,被老鼠咬过后的风险太大了。

现在这样无良无德的商家太多了,万一遇到这种事情,没处讲理,这是社会风气道德败坏的结果。△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29/6652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