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印钞局发行2018狗年"吉利钱"充满中国传统风味(图)




美国财政部印钞局11月14日公布狗年吉利钱。

【人民报消息】按照中国传统的生肖来算,明年2018年将是狗年。美国财政部印钞局11月14日宣布,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5日上午8点发售狗年「吉利钱」,迎接中国新春狗年来临。

美国印钞局狗年吉利钱红色封套设计,以「瑞犬迎春」为主题,封面烫金设计;内页有「福禄寿喜临门,金银财宝齐来」、「戌岁平安」、「恭喜发财」等吉祥语,充满中国传统风味。加上下面8888序列号开头的一美元钞票,象征明年将是财源滚滚的一年。

印钞局局长奥利加(Leonard Olijar)当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于狗年「吉利钱」的发售他尤其兴奋,因为他本人就出生在狗年,他并透露美国总统川普也属狗。狗象征忠诚、诚实,狗年出生者普遍很友善、聪明、具有强烈责任感。

设计师向记者透露,「吉利钱」内页上生肖狗的颜色以绿色为主体,既是仿中国古代的青铜器,亦有代表和平的意思。

美国印钞局自2000年开始,依据中国农历十二生肖发行吉利钱,迄今已发布29套产品,售出200万各种样式的「吉利钱」,广受全球海外华人和美国本地收藏者欢迎。△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14/6644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