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国强化新盟友关系 向印度出售战略武器(图)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0月25日在访问印度时表示,美国愿意为印度的
军事现代化提供「最好的技术」,其中包括向印度出售F-16和F-18战斗机。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10月25日在新德里与印度总理莫迪和其它印度官员会谈。他表示,美国愿意为印度的军事现代化提供「最好的技术」,其中包括向印度出售F-16和F-18战斗机。

据美国之音报导,蒂勒森说:「美国支持印度成为领先国家,将继续为印度在这一地区提供安全保障的能力做出投入。在这一方面,美方愿意并有能力为印度的军事现代化努力提供先进技术。」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防务问题高级研究员成斌(Dean Cheng)说,美国的F-16和F-18战斗机都属于较轻型的战斗机,可以胜任地面支持、地面袭击和空中作战等多种任务。「如果印度选择购买美国的战斗机,这会是很重要的事,这将意味着印度做出决定,从一定程度来说,在关键先进武器上要与美国建立更紧密的联盟关系。」

美国军火商希望在出售武器和军事技术转移方面加强与印度的联系,这一意愿也得到了美国政府的支持。

波音公司今年8月宣布参与印度海军的招标,提议在印度设立生产线,生产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提议将F-16战斗机生产线从得克萨斯州转移到印度,为印度空军生产至少100架战斗机。

川普政府9月对国会表示,支持这两家公司的提议,认为印度需要具备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完全的防卫能力。

此外,蒂勒森在访问印度期间还与印度外长斯瓦拉吉讨论了打击恐怖主义和印度在帮助阿富汗发展方面所发挥作用等重要议题。双方表示,经过强化的美印伙伴关系不仅将使两国获益,同时对地区和全球的稳定繁荣也具有重要的积极影响。△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8/6637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