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川普誓言斩断"移民链"当局计划扩建移民监狱(图)




美国总统川普计划通过改革移民法来结束「移民链」现象。

【人民报消息】美国总统川普10月16日在内阁会议上表示,将通过移民法改革来结束「移民链」现象,以弥补让非法移民和签证逾期滞留者有机可乘的法律漏洞。美国移民局也计划在全美扩建移民监狱,以寻求更大范围关押和递解非法移民。

川普表示,结束「移民链」是他上周提交给国会的提案内容之一,他希望藉此弥补让非法移民和签证逾期滞留者有机可乘的法律漏洞。

「没有人知道签证到期滞留者的具体人数,这已经处于极度失控的状态,我们将对这进行处理,」他说:「只要一个人来到美国,他就把家里每个人都带了过来,我们必须结束这一链条,这对于创造美国工人和美国纳税人优先的体系来说很重要。」

川普上周提出了一个以技能为基础的移民系统,那些具有高技能的海外移民,例如来自印度的技术人才将从中受益,不过,这一系统不会允许他们赞助家人来美。

川普在会议上还重申了自己在美墨边境建墙的决心:「墨西哥正被犯罪现象折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一堵墙」,「我们和墨西哥有很好的关系,但是那里有很多问题,我们不愿毒品入境,我们不希望看到犯罪,我们需要这堵墙。」

自川普上台后,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大幅增强了打击非法移民的力度。仅1月22日至9月9日期间,就有9.7万人因涉嫌非法滞留遭到逮捕,这和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43%。△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7/6633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