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韓執政黨分裂 反樸派組新黨向潘基文招手(圖)




韓國執政黨新世界黨內29名「反朴槿惠派」國會議員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退黨並另組新黨。

【人民報消息】韓國執政黨「新世界黨」29名「反朴槿惠派」國會議員12月27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退黨,並另創建暫名「改革保守新黨」。其中1名主要成員還表示,希望即將卸任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能加入他們陣營,投入總統競選工作。

這些議員發表創黨宣言,稱朴槿惠總統為「史上最嚴重」違憲者,並譴責新世界黨為她辯護的行為,指「親樸派」為霸權主義勢力,忘卻了保守主義的真正價值,失信於民。

據韓聯社報導,29名國會議員退出新世界黨後,其在國會300個席次中,所占席次將降為99席。

當初表達退黨意願的反樸派國會議員共有35人,包括羅卿瑗在內的部份議員將於下月初參加「第二批退黨行動」。

可能參選總統的新黨派成員劉承旼告訴SBS電視臺:「我們希望秘書長潘基文加入『改革保守新黨』,如果他加入,我們會進行公正的黨內初選。」

據韓國民意調查機構Realmeter26日公布的調查,在下屆總統選舉可能候選人中,潘基文支持率達23.3%,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為23.1%。△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7/6478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