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东协首枚中国制卫星 「老挝一号」升空(图)




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
「老挝一号」通信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转移轨道。

【人民报消息】11月21日晨0时7分,长征三号乙型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将「老挝(寮国)一号」通信卫星发射升空,并进入预定转移轨道,这是首枚向东盟(东协)国家出口的中国制卫星。

香港《文汇报》报导,卫星发射成功后,习近平与寮国国家主席朱马里互致贺电,习近平强调该卫星的成功发射和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加深中寮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朱马里在回复的贺电表示,卫星将为寮国国内外客户提供通讯信息与技术服务,必将对寮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在此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对卫星研制生产和成功发射的支持与帮助。

新华社报导,「老挝一号」是中国向东协国家和地区出口的首颗卫星,由于它更快、更强、更聪慧的特点,航天专家给它起了个称号:「太空钢铁侠」。它可为寮国近700万人口提供优质的卫星广播电视和应急通信服务,并和巴基斯坦1R通信卫星、亚太九号通信卫星一起,共同织密「太空丝路」的信息网,为「一带一路」上的国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老挝一号」目前中方和寮国成立注册资本1,500万美元的合资公司,以共同运营管理卫星,寮国卫星国有企业出资45%,亚太公司出资35%。△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1/6251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