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足球明星弃高薪种地瓜只为送人(图)




布朗把种植农作物助人这件事视为是神的恩赐,他认为自己所获得的比付出的还多。

【人民报消息】美国男子布朗(Jason Brown)曾是国家美式足球联盟(NFL)的明星球员,但他放弃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与优渥高薪,返回家乡种地瓜分送穷人。尽管有人说他傻,但他却认为自己做的事情是对的,而且会一直坚持下去。

现年31岁的布朗原为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公羊队(St. Louis Rams)的球员,与该队签有3,500万美元的合同。2012年3月离开后,多只球队邀请他加盟。他却决定去追梦--做为他人耕种的农民。他的经纪人说他选择离开球队是天大的错误,但他回应说:「我是对的!」

布朗表示,神指引他去做更伟大的事情,要他与家人搬回北卡罗莱纳州的老家务农。虽然他对农耕一窍不通,这辈子也没种过田,但他还是买了1千英亩的土地,想要学习农耕。

他花了几年的时间使那块土地成为可耕地,同时观看YouTube的教学视频,或向当地农夫请教如何耕种,终于在最近收成第一批农作物,也就是10万磅的地瓜。他说:「当你看到它们从地里长出来,那真的是最美好的事。」

尽管布朗花费了许多努力、时间与金钱才种出这些农作物,但他却很慷慨地给予需要帮助的人。经常替穷人募集食物的当地居民佩吉(Rebecca Page)最近找了大约200人到布朗的田里收取地瓜,她认为布朗所做的一切令人难以置信,很少有人种植农作物只是为了送人。

布朗则说,他觉得现在是自己一生中最成功的时候,远胜过打美式足球的那段日子。这不是依据人的标准,而是从神的观点来看。他把种植农作物帮助穷人这件事视为神的恩赐,他认为自己所获得的比付出的还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8/6054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