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习近平公开信(图)

专题:把香港诉求放入中国这盘棋中走




香港2017年普选诉求,必须放入中国这整盘棋中走,否则会被中共和江系利用。

【人民报消息】

习近平主席钧鉴: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评估,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经济成就非凡,相信不少人会引以为傲。阁下去年曾公布希望实现一个“中国梦”,更曾指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想必认同真正成就当属人民由下而上的实践。如今,香港人明确指出了三十年来的梦想:落实真普选,建构恪守平等权益的制度,维护港人世代福祉。

阁下尝言:“我们要随时随刻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香港人对平等制度的坚持,岂非正正与之呼应?港人提出直选立法会、废除功能组别,立公民提名于特首选举制度内或普选提名委员会,正是要确保人民平等参与,从而达致平等发展、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然而此时此刻,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正正反其道而行。香港有近70万人表态,主张公民提名为政制改革方向。唯特区政府于第一阶段谘询报告,非但未有如实记录,更谎称港人不同意改革立法会制度,无意废除功能组别。此举完全漠视民意,拒绝回应港人呼声期待。港府报告不实,造就今天人大常委颁布的政改框架。如果港府真诚面对民意,必须承认错误,自我修正,将港人对民主的真正意愿,纳入改革方向。更何况,大陆地方政府也有选民提名,公民提名具法理及现实基础,港府实在无惧怕的理由。

众所周知,现行特首选举制度,完全无法肩负香港继续前行。当大陆处处反腐肃贪,连周永康等大贪官亦要伏法之际,位处香港的另一位涉贪官员梁振英却独取5000万,逍遥法外。香港一日没有民主改革,只会令更多人视制度失效,决意走上街头。当年的学生,三十年走来华发已生、老者已逝、幼者已长;我们实在不希望我们的下一代,三十年后仍在循旧路上走,而是真正可享有自由民主的梦,走自己理想的道路。

香港发展至今的占领运动,绝非颜色革命,而是港人争取民主的运动。学生当天领头罢课,至今占领不同地方,正因梁振英等人一再逆民意而行。我们和平示威,却遭受暴力对待;我们呐喊,却遇上防暴警察全副武装喷射胡椒喷雾;中环街头弥漫催泪白烟市民亡命走避,令更多港人挺身而出抗议特区政府,秉持公道。真普选不代表夺权,只是体现《基本法》所载的高度自治、行政管理权。国防、外交权力一直由中央掌理。如果中央具有自信,实在无需惧怕香港人民选出自己的特首。相反,落实真普选,正正体现香港高度自治,应为阁下另一创举。

我们真诚尊重一国两制,才提出两制当前,香港问题,香港解决,香港民意,应受正视;亦因为尊重制度,我们才认为港府须付上扭曲民意的责任,促使人大撤回决议,让政改得以重回正轨。当下问题,香港在看,大陆在看,台湾在看,世界在看,众人皆期待阁下能正视问题,勿让一个贪腐官员摧毁一国两制、破坏长治久安,折损阁下的“中国梦”。

当莘莘学子表明,为了政制民主,甘愿选择罢课,承受致命风险出来抗争,这个社会是扭曲病重得多么害怕。这个社会是压榨得我们多么恐怖?当一个世代的人选择要将自己的时间投放在街头,足证梁振英等人已几近将一代人逼成敌对一方。今天不少为民主而抗争的中学生、大学生,在二、三十年后,皆将成为社会中坚,左右香港大局。而2047之期届时亦将到临,今天的决议,必然会决定二、三十年后的路向。相信无人愿意我们的下一代,为了一个更好的社会,而需要押上无数生命,子弹横飞,血流漂杆,以画出香港的民主路。

我们一众学子皆认为要解决香港问题:(一)港府问责官员必须付上责任,向港人问责,自我修正(二)必须确立平等权利的民主制度(三)恪守一国两制原则,香港问题、香港解决;政治问题、政治解决。

敬颂 钧安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
学民思潮
二零一四年十月十一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17/6028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