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王显亮大闹中共党校考场揭惊人黑幕

【人民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陕西干县科技局局长王显亮日前在参加中共党校研究生班考试时,因对一位重申考场纪律的考官破口大骂,声称“我掏钱买文凭,你有啥资格管我”令内地舆论哗然,名噪一时。

昨日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教授贺乐民对此表示,官员掏钱在党校买文凭如今已不是新闻了,党校学历教育中腐败现象严重,是时候该叫停党校文凭了。

据钱江晚报报导,陕西干县科技局局长王显亮20日大闹陕西咸阳一个党校研究生班的考场,因为他迟到,监考人按程序向他宣读考场纪律,结果他暴跳如雷,站起来破口大骂,并说:“这是啥考试,还弄得和真的一样,我掏钱买文凭,你有啥资格管我!”

此事引起舆论哗然,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贺乐民教授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共用人,不考虑真才实学,不少干部依靠权钱交易混文凭。中共党机关开出公费让送官员到党校考文凭,但许多党校班甚至出现秘书坐满一教室的场面。

不过有网友撰文称,要感谢王显亮,因为他以实际言行揭露了中共党校教育的惊人黑幕。中共党校是在党委直接领导下培训轮训党官员的主管道,党官员走过场,掏钱混文凭,靠文凭谋升官的现象屡见不鲜,原山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曾拿着“党校研究生”的文凭大搞腐败。而某些官员混文凭的手法更被总结为“五不文凭”:即 “不必国家统考”、“不必上课”、“不必做作业”、“不必写论文”、“不必个人掏钱”。“哈哈,局长一语道破官员硕士文凭来历的天机! ”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24/4940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