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阿根廷震一震 罗干在北京筛糠不止(多图)

鲍光


章翠英画展及被迫害经历受阿根廷媒体
高度关注。
【人民报消息】阿根廷和罗干有不解之缘。2005年12月12日罗干抵达阿根廷进行官方访问,但是中间却楔入一个私人购买矿山的节目,这个举动为后来成交打下了基础。

十七大罗干下台了,但他的垩梦才刚刚开始,其它的都先不说,就是在准备了后路的阿根廷,罗干被法轮功学员起诉,法院并准备开庭。

罗干做梦也想不到,当年他亲自审问并被监禁8个月的法轮功学员章翠英女士,会被邀请到阿根廷为「起诉罗干刑事案」出庭作证。罗干两手攥空拳,一点儿辄没有。

章翠英是中国传统画家,阿根廷大纪元报社为宣扬中国传统文化及推广中国固有的伦理道德观念,在章翠英应邀赴阿根廷为起诉罗干的刑事案出庭作证期间,于11月13日开始在阿根廷北部土库曼省的首都土库曼市 (Tucuman)中央大饭店举举行了为期4天的画展「善的力量」。


画展开幕典礼吸引了两百多人的光临。
该画展吸引了当地民众热烈的关注,主流媒体更是给予盛况空前的热烈报导。画展不但获得土库曼省政府及土库曼国家大学的全力支持。土库曼省政府更宣布此画展为省政文化活动,土库曼省政府并在开幕式中颁发「省政文化认定状」给予章女士。

章翠英越是受欢迎,罗干越害怕。因为章翠英去阿根廷的目地很明确,是为起诉罗干去的,所以章翠英多受一分欢迎,罗干就得多一次哆嗦。

据大纪元记者林珊如、特约记者傅丽维在阿根廷的报导,13日的画展开幕典礼吸引了两百多人的光临,出席的贵宾包括土库曼省政府文化部长Alfredo Guzman及玻利维亚领事以及土库曼艺术博物馆馆长Alberto Pecatey等。


画展开幕典礼由土库曼第8,10号电视台
现场转播。(
博物院馆馆长赞扬了中国画的美,并且表达了佩服章女士为人权所做出的努力。开幕典礼由土库曼第8号、10号电视台现场转播,并随后做了专访,并在知名的「生命」电视节目里播出了30分钟之久。章翠英的画展吸引了各媒体的高度兴趣,次日又有三家电视台、报纸及一个土库曼电台文化节目采访。媒体对章女士被中共违法监禁及酷刑遭遇进行了详细的报导。

这次画展获得的巨大成功让罗干非常惊恐,因为阿根廷越是正面报导章翠英,越是对罗干的刑事案的判决不利。

报导说,章女士受土库曼艺术学院邀请演示国画。参加该国画研习的不止学生,并吸引了许多教授参加。章女士告诉学生,她的老师告诉她一个秘密,也就是要画出比别人好的画,就必需提高道德。另外,章女士讲到西方及东方画的分别,并且提到文艺复兴时的西画最能代表正统的西画。研习会中,学生及教授踊跃发问,气氛非常热烈。结束后,许多学生留下继续对章女士因为修炼法轮功而被逮捕入狱的原因及经历提出了更多的问题。这就是在主动找真相,而真相是惯于造谣生事的罗干最最害怕的。


土库曼省政府颁发给章翠英的
“省政文化认定状”。
还有一件让罗干哽咽不止的新闻是,离土库曼市60公里远的西莫卡市长Luis Gonzalez在电视上看到了对章女士的报导后,不但对章女士的中国画非常欣赏,并对她维护人权的贡献非常的敬佩,特地在画展结束后次日邀请章女士至其办公室,颁与荣誉人权大使证书,并送上了一束鲜花给章女士。

罗干当年当面谩骂章翠英时,绝对想不到这位「荣誉人权大使」如今到了罗干投资矿山的阿根廷,出庭为审判罗干的刑事案件做证,断了他的逃生后路。这一切的发生还真有点戏剧性。△

(人民报首发)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19/4611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