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国人为什么“讨厌”问“政治”

王华

【人民报消息】常听人说:“哎,您别说了,我对政治不感兴趣,管他怎么折腾呢!”以前我也是这个观点,我老老实实做人,本本份份挣钱,管它什么政治不政治的!经过这几十年的折腾,一会这样,一会又那样,烦不烦啊?咱老百姓管那些破事干吗?!是啊,被历次政治运动害苦了中国人,哪个对政治不反感呢?准确的说,谁不反感共产党搞的那一套整人的政治呢?

六四后共产党也在媒体上大肆宣传,谁参与政治,谁就是别有用心,言下之意就是这个人想颠覆政府,想搞破坏。随着共产党的灌输,不知不觉中我们都认为:参与政治是件错事,是正当人不该干的事,是好人不该参与的事。从那以后,老百姓就把眼光收回来,只管身边那点蝇头小利了,而把国家何去何从这些大事完全交给了共产党,共产党乘机更加牢牢的掌握着国家的生死大事,谁也不得插言,共产独裁也就更容易实施了。

静下心来想想,参与政治真是项罪名吗?它有罪在哪呢?为什么不能参与政治呢?

孙中山说:管理众人之事就是政治,看来政治是个中性词,好坏关键看人怎么做。我们国家叫中华人民共和国,既然是人民共和国,那当然要求人民参政议政啦,如果不过问政治,人民怎么当家作主呢?要是再出个毛泽东那样的舵手,把我们国家驶向文革的悬崖,那可怎么办?这样看来,老百姓不但要参与政治,还应该多多的参与,否则,什么事都让少数几个独裁者说了算,那还叫什么人民共和国呢?这里面逻辑不通嘛。

为什么中共不愿意老百姓参与政治呢?原因很简单,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在是挂羊头卖狗肉,说是民主社会,实质是比封建君主还要专制的法西斯极权主义专制,根本就没有老百姓说话的权利。别说参政议政了,连遭了冤屈都没个喊冤的地方,你一喊冤,他就说你干扰社会秩序,破坏稳定的大帽子就扣上了。为了像驯服绵羊一样管理老百姓,中共就炮制出“参与政治”这么一顶政治帽子,这么一个烟雾弹,让人迷迷糊糊的乖乖的给它们专制让道。只要共产党给谁帖上“参与政治”的标签,人们对他自然就望而生畏,不敢走进看个仔细了。“参与政治”这时就成了中共手中打人的大棍子了。既驯服了百姓,又打击了异己,真是一箭双雕啊。

八十年代初,中共号召人们“五讲四美三热爱”:(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语言美、心灵美、行为美)(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党),最近几年又多了一个学习“三个代表”搞“三讲”运动,三讲包括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这里面号召老百姓讲政治,把人又弄糊涂了。为什么这头不许参与政治,那头又要讲政治了呢?

中共嘴里的名词,很多都像这样具有多义性,不同场合有不同的含义,其实它想说的是什么呢?老百姓你们不要跟着民主人士搞什么民主政治,而要跟着我的政治棒子走,我叫你恨谁你就恨谁,我叫你骂谁你就骂谁,要紧跟我的指挥。

理顺思路后,我们不难看出中共借政治一词耍的流氓手腕,我们今后不但不要屈服于共产党的邪恶政治淫威,我们还要站起来,多多参与国事,多多参与政治,不再任人摆布控制了,我们要自己当家作主,自己把稳良心的方向盘,真正选择我们该走的道路。

〔原题目:中国人不该参与政治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30/3383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