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注意!工业垃圾已制成湿纸巾供知名餐馆使用(图)

欣欣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11月14日报导,中国大陆不合卫生的产品不断被媒体揭发,有报导指大陆不法厂商用工业垃圾加工制造成卫生程度恶劣的湿纸巾,供应北京五十多家饭馆及店铺使用。

香港电子媒体今天引述中国官方中央电视台报导指出,河北省晋州市的乡村,每天都有一百多吨破旧绵絮、旧衣服被厂商抢购,追查下发现不法厂商在环境恶劣的厂房内,将这些工业垃圾加工,变成不同产品出售。

中央社记者焦兴华北京11月15日报导,医院用过的废弃消毒纱布、服装厂的废料、回收的旧衣服,这些东西在中国大陆经过不肖商人处理后,包装成色泽白净的「消毒湿巾」,供应北京一些知名餐馆使用,北京市几家知名餐厅包括蟹岛、渝信川菜、金山城等,都已紧急停用一次性「消毒湿巾」。

北京媒体报导,这些黑心棉经过粉碎、浸泡、漂白等程序,被加工成棉卷,再卖给纺纱厂,纺纱厂纺出来的纱,每吨仅卖一万元人民币左右,比普通的棉花还便宜。经过几次转手,黑心棉制成大块的布料,再经过化学品漂白、清洗、烘乾处理后,原本发黄的布料变白了,剪裁、锁边后就成了擦嘴用的小毛巾。

北京市品质技术监督部门查处后发现,江银力达纸制品有限公司,至少有三十六个品种的一次性食具,销往北京市的五十多个餐馆和饭店。北京雅佳达纸制品厂的供货商名单上,赫然可见北京知名的大鸭梨、金山城及林记酱骨等饭馆的名字。消息传出后,引起北京消费大众一阵恐慌。

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餐厅使用湿巾前应加以鉴别。优质湿巾会闻到一种柔和淡雅的味道,劣质湿巾会明显感到有刺激性气味。优质湿巾采用的原材料不织布色泽洁白,没有任何杂质,而劣质湿巾上面有明显杂质。优质湿巾在使用过程中不会有明显的起毛现象,而劣质湿巾在使用过程中有很明显的起毛现象。

不光是湿纸巾,大陆超市食品卫生更不敢打包票,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副司长徐加爱坦承,商务部会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在对中国市场上的二十五家连锁超市的食品安全状况进行了为期两个月调查发现,超市食品安全存在六大问题。

主要问题归根结底还是个钱的问题,销售的各超市不愿降低毛利率,往往一味压低供应商的进价,这样守法的供应商使用好的原料制作出来的产品成本就高,无法和那些昧着良心用腐臭有毒的原料制作出来的产品价格竞争。这个问题在各个领域里已经非常突出了,这不是简单罚款就可以解决的,它是社会道德全面败坏的必然连锁反应。

人心不变好,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而且变坏的人还会越来越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5/3318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