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一场政治森林大火!黄丽满这两天又折腾出事来了

青晴

【人民报消息】春节大年三十,江泽民赶到深圳去吃黄丽满包的饺子。深圳的人说,尽管中央下了调令,但江泽民非让黄丽满这块带骚味的膏药黏在深圳不走,给胡锦涛心里添堵。

黄丽满是个新闻人物,在石油学院上学时就能让男同学为她吃醋打架,后来黏上江泽民飞黄腾达后,依然新闻不断,江泽民下台后,黄丽满也还在创造新闻价值。目前以她抗拒中央调令的趋势看,她是决心死守深圳,为江泽民保住一块重要地盘。

既是如此就要谨慎行事,但江泽民的姘头们哪里懂这个道理,走调歌星宋祖英跑到国外去丢人还使劲抖露丑闻;陈至立在坦桑尼亚耍横不会看时辰,结果被拘上法庭;黄丽满的糗事经常见于网络,都是负面新闻,最近她能为了一个“妞妞”事件上了新华网,可见真到了喝凉水塞牙的地步。

新华网报道,11月11日上午,由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主持召开的中共深圳市委三届十次全体会议上,深圳市委领导通报了近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电影《时差七小时》及相关问题的调查和处理意见。

《时差七小时》是由深圳市委副书记李意珍留学的女儿李倩妮主演的电影,蠢的是深圳五个部门联合发文推荐观看,有的部门变相指令性要求学生观看、一些学校调课组织学生观看,这就是以权明抢民众口袋里的钱。现在的中国是干柴烈火,一个小火星就能引起一场政治沙尘暴,二十元的门票问题又引出李意珍家人涉及的「虚假出资」和「注册空壳公司」行为。

李意珍的配偶和女儿所经营的梦想隧道影视公司、仁和公司和参股的披克电子公司三家公司中,有两家由于「没有资产」,「属于接受空壳转让」,其配偶和女儿没有实际投入资金,参股的披克电子公司实际投资150万元人民币,分三次投入。

有网民直斥:「没有实际投入资金怎么就当了法人代表和公司总经理?」有媒体报道,深圳市工商物价局资讯中心出具的书面查询结果:「梦想隧道」公司注册于 1996年,注册资金328万元,「法定代表人」和「总经理」两栏中填的都是「李倩妮」(妞妞的真名),在「股东名称」栏中则显示:「李倩妮,出资额 269万元,出资比例82.01%」。深圳市工商物价局资讯中心提供,白纸黑字写着「出资额269万元,出资人李倩妮」的材料该如何解释?

亚洲时报记者焱桦11月12日撰文说,面对庞大舆论压力,深圳市委11月12日终于公开对妞妞事件及相关问题调查处理意见。可是,原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的前秘书,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仍被百姓指责「避重就轻」。其中最引起争论的是,深圳市委承认李意珍家人涉及的「虚假出资」和「注册空壳公司」行为,都是经济犯罪,可以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

但深圳市委「板子高高扬起,轻轻放下」,对李家属违法犯罪行为,黄丽满只把其归类为李对中纪委的规定「在认识上有误区,理解上有片面性,没有认真执行」,深圳市委常委会只要求李意珍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尽快让其配偶和女儿从其分管领域的企业中全部退出,并由市有关部门监督执行。有趣的是,李意珍已按有关规定和市委常委会的意见,「督促」家属从这些公司中全部退出。到底退出没退出尚不得而知。黄丽满主政的深圳市委竟然在调查和处理意见中声称:「该片按市场化运作,目前没有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李意珍「态度诚恳,认识深刻」。黄丽满还按照江泽民时代的老皇历公开包庇属下经济犯罪!

报导说,众所周知,虚假出资、注册空壳公司都属经济犯罪。根据《刑法》159条,虚假出资罪,情节严重的,可以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之前,中国爱多DVD的老总就是因为「虚假注册」被判刑。如果注册空壳公司是犯罪,为什么在这份处理意见中没有移送司法机关方面的内容?

妞妞拍电影的事竟发展到把深圳市委副书记李意珍揪出来,还触及到整个深圳市委常委会,更是一把火将“骚味膏药”黄丽满也烧着了。

这场引起民愤的小火星正在演变成一场政治森林大火,沿着黄丽满这条黑线迅速往上蔓延……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2/3315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