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上海信访办横!到北京非法拘押郑恩宠妻(图)

【人民报消息】总部在纽约的中国人权11月19日接国内知情人士报告,因帮助被拆迁户等弱势团体而得罪上海权势集团、前不久被以莫须有罪名判刑的律师郑恩宠的妻子蒋美丽,以及蒋美丽的大姐蒋忠丽,19日下午3点多钟在北京旅馆中被一伙冲进房间的人绑架带走。

蒋美丽由大姐蒋忠丽陪同,于18日晚7点从上海坐火车,19日1点半钟到达北京,住进北京府佑街宾馆老楼203号房间。蒋美丽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会见郑恩宠的法律代理人张思之律师,商讨郑恩宠上诉的相关事宜,以及交缴张思之律师一再拒绝的他代理诉讼的律师费用,并且请一批中国著名法学界学者,帮助鉴定郑恩宠传送给中国人权的文字内容,能否属于上海法院判决所认定的国家机密。但是3点多钟即有身份不明的十几个人来到旅馆,其中5、6个人进入蒋美丽她们的房间,很快将蒋美丽和蒋忠丽连同她们的行李一起强行带走。

据知情人士告诉中国人权,蒋美丽当时正在与张思之律师通电话,商谈会见和上诉的有关事情,而通话被冲进来的人粗暴打断。此后蒋美丽的弟弟蒋明良获得消息想与姐姐联系,但是蒋美丽和蒋忠丽的两部手机全都无法接通。

经过蒋美丽的亲属和朋友焦急地联系努力,为营救郑恩宠而竭力奔走的沈婷等人才获知,将蒋美丽、蒋忠丽非法绑架带走的是上海信访办的人,而且已于当天将她们押上了返回上海的火车。

郑恩宠是中国著名的帮助被拆迁户维护权益的律师,他帮助超过500以上的被拆迁户打官司维护权益,并且成功地将“上海首富”周正毅和静安区政府告上法庭,致使周正毅等权钱勾结活动受到重视,周正毅被关押和立案调查。但是郑恩宠也因此被上海权势集团所仇恨,周正毅被关押不久他也遭到拘捕,10月28日更被以荒唐的“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判刑3年,目前正在上诉阶段。

中国人权强烈谴责上海信访办拘押绑架蒋美丽姊妹的违法行径,中国法律明文规定只有公安部门可以依法拘禁涉嫌民众,作为专职接受民众申诉访问的信访办公室,无端拘押绑架为亲属诉讼而奔忙的蒋美丽姊妹,是严重的乱法乱权侵犯人权的犯罪行为。中国人权要求中国政府命令上海信访办立即停止非法拘押蒋美丽、蒋忠丽,并且依法追究上海信访办拘押绑架公民的罪行。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1/20/28817.html
 
文章二维码: